销售团队制胜因素成为命运共同体

2014-05-19来源 : 互联网

销售,这个大家熟悉的工作岗位,很多企业都是靠他们支撑前进。企业在方向、战略基本正确的前提下,销售团队是决定因素。这个销售团队一般是因为有共同的利益而组成,其实不然,销售团队若成为命运共同体才能走的更远。

1、利益共同体

在消费品行业,有能力、有经验、有业务基础的员工是稀缺的,收入问题不解决好,留住骨干就很难,所以要有好的薪酬机制。销售人员薪酬设计一般为:底薪+绩效考核工资+提成+年度完成任务激励(或年度利润分享),如果基本达成考核指标,应**收入不低于本地业内平均水平,收入不能搞平均主义,应允许每年有一到两匹黑马,他们超额完成年度指标,年底甚至开一部宝马回家,就有了榜样的**,再辅之以福利体系,这就和员工形成了利益共同体。

2、事业共同体

经营企业就是经营人心,经营人心就要建立事业平台,建议做好以下五点:

*先,机遇牵引成长。并不是员工有了能力企业才给予员工机会,现实中往往是企业给了员工机会,让他去担当一个重要的岗位,员工在摸爬滚打中实现了快速的成长。例如,有选择的拆分目前的销售区域,**比现在更多的管理岗位,实施“赛马不相马”的机制,因材施教,这就为员工**了机遇,而机遇会牵引成长。

其次,注重学习投资

第三,成为员工导师。员工导师就是他们的上级和**。员工发展能走多远,*重要的是看他能与谁同行,**和高中层管理人员都要成为员工的导师。在日常工作中,导师能够身体力行,为员工传道、授业、解惑,通过春风化雨给予员工思想与行动的指引,让员工沐浴在成长的愉悦之中。

第四,建设“本分”企业文化

一是注重兑现**,**员工的事情要努力做到,否则就伤及骨干的积极性。二是要建立关怀员工的机制,实实在在的关怀员工生活和家庭中的困难,要感动员工,“感动员工一次,三个月不用管理”。三是要讲包容,有些企业很欢迎离职的骨干回来,他们真正理解企业的文化,在外面经历了风雨,有了更多的历练,带着异域的营养,重新回到企业后会更有耐力。

第五,优化运营管理

管理就是服务,所有的部门和流程都是为销售服务,要简单、快速、**、友好,**满意。销售人员只有回公司“当大爷”,那么他们就愿意在客户面前“装孙子”,如果销售人员回企业时“当孙子”,那么他在客户面前就很容易“当大爷”,这叫“能量守恒”。

3、命运共同体

业务人员的发展*终会遇到瓶颈,做到企业中高层比较只是少数人员。在现实中,我遇到的很多经销商原来都是厂家和原东家的**业务人员,他们集聚了客户资源,掌握了运作模式,开始自己创业。付文利建议与其他自己要这么做,不如企业有计划去扶持他们,让他们做自己的经销商即合作伙伴,这就叫做“员工创业支持计划”,这就把企业和员工结成了命运共同体。

综上,解决了从利益共同体向事业共同体到命运共同体的转变,实际上就很好解决了人的问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