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妆品店这样做客进店率100%!

2014-05-19来源 : 互联网

每家化妆品店都想让店内的营业额上市,顾客进店率100%。但家家有本难念的经,美业**往往会遇到各式各样的问题,那么到底该如何做才能达到这个目的?或者我们可以从以下的几个真实案例中学习深思。

一淑女装专卖店里在晚上9点钟本该打烊的世界,却人声鼎沸,仔细一看,这家店铺的门口还用红地毯搭起了一个临时的舞台,铺上猩红色的地毯,响起震耳欲聋的音乐,几个导购随着音乐卖力地跳舞。在店铺的橱窗里,几个身着新款服装的人在橱窗里模仿模特的造型一动不动。步行街上不多的行人全部奔涌而来,要到这家店铺看看究竟。

在顾客进门后,马上就被热情的导购员**,顾客试可以试穿挑选,*终顾客拎着大包小包满意而归。当天晚上他们营业到1点多钟,超额完成了预期以内的任务。

分析:上述时尚淑女装的店铺通过节奏强烈的音乐、创意的橱窗模特、**昂扬的舞者,打造了***盛的卖场,不断地吸引客流入店。而新颖有创意的橱窗陈列也对有购物需求的客流产生了吸引,从而让更多的人入店,进而成交一笔又一笔的销售。

众所周知,只有顾客入店了,我们才有下一步进行推销的可能,接下来完成试穿、试戴、附加推销等环节,才能够完成销售。所以顾客的进店率是提升业绩的重中之重。而在卖场中,不止有琳琅满目的商品、货架,导购和工作人员也是门面的代表,带给顾客对店铺整体的感觉,决定着顾客是否愿意进来。

服务与气氛

目前各类化妆品店会在装修上都舍得花大本*,陈列上请专业的陈列师做商品陈列,但即使这样,生意依旧不好是,是什么原因呢?其实就是店内的气氛人员的服务和氛围。员工的状态和配合、卖场的及时补位和换位、货品的陈列等等,都直接会影响顾客是否愿意进来,是否愿意在这里多停留一段时间。如果店员在面无表情,目光呆滞,顾客是不会进来的。

小编去过不少化妆品店,导购的状态也是各种各样,有靠着货架凝眉沉思的,有热*朝天聚堆聊天的,有趴在收银台用手指圈来圈去的,有对着镜子自我陶醉的,也有站在门口倚门呆望的,甚至还有修指甲抠指头……当顾客进店后,仍然会说“您放心,我们是有多年专业水准的导购“。其实看到以上的情景,顾客会认为导购并不专业。

所以如果店内生意不好,不要只埋怨“他们位置好”、“他们是***”、“他们有活动”、“他们老顾客多”等。顾客是靠导购吸引进来的。作为导购你需经常问自己,谁*走了我们的顾客,为什么同样的相邻的位置,同样的客流量,顾客的进店率却大为不同?

即使在没有顾客入店的时候,闲暇时更要表现出忙碌、快乐工作的样子。在没有顾客到店时,可以整理货品,看看哪款货物比较好卖,哪款货物需要补货,不间断地整理陈列,补充货品等。导购员应随时做好迎接顾客的准备,无论客人什么时间来到货区,都可以为顾客提供*好的服务。顾客一到,就可以马上进入角色了。

另外创意的卖场陈列,尤其是*眼的橱窗陈列、忙碌而热闹的卖场氛围,都是*直接从感官上吸引顾客入店的方法。服务的胜败、成交的几率在顾客没入店前已决定了50%!而不是在于之后的服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