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院装修风格对顾客心理的影响

2014-05-19来源 : 互联网

随着顾客的生活水平的提高,她们对美容院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不止是对产品和服务要求精益求精,也会对美容院的装修有一定的要求,实际上,美容院的装修风格的确是可以影响到顾客的心理。所以美容院在装修时就应考虑到顾客的反应。

选用暖色系

在日常生活生,色彩是多种多样的,而人从感官上来说,冷色调会令人产生一种抗拒压抑的气氛,而暖色调则令人平和舒缓。

如果美容院在装修中想打造出**大气,需使用冷色做主要装修色,一定要有够深的时尚品味,否则往往会适得其反,无法令顾客产生舒适的感觉。这位顾客必然也不会成为忠实顾客。所以大多数美容院都会使用暖色。但也不能选择饱和度过高的颜色,而应用暖色中的浅色调。这样的色调会更女性化,因为美容院的主要顾客是女性,所以要投其所好,使人的心理以温馨舒适感,并逐渐转为依赖的心态。

一般浅色调中可适用于美容院的色调有粉红、粉橙、粉绿色、粉蓝等,基本以偏向于粉色调为好。暖色对客户有亲切,温馨的感觉。另外在运用时可通过不同的材料、工具达到效果的。装饰时,适当运用蕾丝花边,灯光等调到暖色。

美容仪器要专业

一般美容院色彩力求整体用色,在美容仪器上也会统一用色,其实不然,在仪器方面,顾客会觉得医院里的白色为主的仪器显得更专业,所以仪器可以不与整体风格统一,而应讲究专业性。同样的机器,白色和粉色在顾客心理就会有不同的感受。

在产品的包装材料上,同样的产品要选择**的包装。使用随意的塑料的或透明的材质,会令顾客认为过于廉价和随意。媒体有爆料过部分美容院会自己分装产品,过于随意的包装,会让顾客误解自己使用的产品不是厂家原装,这样对顾客的心理影响很大。

小物品的色调也很关键

美容院的其它小物品的色调也很关键。调膜棒、毛巾等,顾客可以看见的小物品,*好不要选择有色的塑料,或透明的塑胶,如果想给顾客以**的感受,*好使用白色的、银色的,或者是不锈钢金属的,客户会觉得这种档次符合消费。

美容床和毛巾一般要用纯白色的。客户会觉得很干净很尊贵。

综上所述,美容院的色调布置应该体现几个方面:一是总体色调要用使用暖色,让客人有舒适的感觉;二是其使用物品或产品应该多用瓷白色或者常用色,让客人有专业的感觉。美容院的小细节做好的了,也能够打动顾客的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