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院顾客流失的根本原因

2014-05-19来源 : 互联网

常常会有美容院经营者抱怨这顾客**比**少,这到底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是产品本身不好还是美容师服务态度差?下面我们就来分析一下导致美容院顾客流失的根本原因有哪些?

一:产品、项目效果不佳

这是*能体现出顾客的满意度,也是留住顾客的*佳武器。所以美容院在选择产品的时候一定要慎重,认清产品的防伪标签,**产品的质量合格,同时避免给顾客造成不必要的伤害。

所以美容院经营者在选择产品时,可以先考察一下这个产品的使用效果及顾客的满意度;还有就是把目标群体选定后在去选择我们的产品,这一种情况可了解顾客的具体需求,减少产品选择不佳的损失。

所以想要留住顾客,美容院在选择产品和项目上一定要多花心思,这样才能**顾客留下来。

二:美容师服务态度恶劣

俗话说得好:“顾客就是上帝”,所以美容师必须要真诚热心的对待顾客,不要对顾客嗤之以鼻,这样会大大减少顾客进店的次数。那美容师要具体怎么做才能服务到位呢?

1、从基本的顾客进店开始,美容师要面带微笑,欢迎顾客的到来,同时热心的把顾客引进到会客厅,给她们一杯美容茶,接着美容师可以坐下来和顾客唠叨一些家常,这样让顾客不会感觉到寂寞。

2、在护理期间,美容师要认真仔细做好每一项皮肤**工作,并细心询问顾客:力道否合适,或者哪里不舒服这些关心的话语;还有的顾客会在护理期间与美容师聊天,这时美容师可不要只顾聊天忘记护理了。

3、护理完,顾客结完帐,美容师可不能就直接不理顾客了,这时我们还得适当表达一些感谢之意,间接宣传我们的下一季促销,欢迎顾客到时的光临,*后送顾客出门,这就是我们美容师整个的服务细节了。

三:产品介绍不到位

我们会经常在路上看到很多推销人员,在介绍产品的时候很到位,可是他忽略了一点就是没有去抓准目标,而是去大面积撒网,这种效果不但让一些有意向的客户失去信心,同时也让大部分顾客反感这种推销方式。

还有一种是美容师在介绍产品时,说话断断续续,在回答顾客提问时常常表现出一种模凌两可的样子,这就给顾客的感觉是,你的产品自己都不清楚,相信效果也不咋的。渐渐顾客就不在愿意进店了。所以美容院想要留住顾客,*关键的是美容师对产品要熟知。

四:美容师的专业技能和销售技能

美容院留住顾客,不光是靠产品还可以依靠美容师。所以美容师就得认真学好专业技能和销售技巧。

一般美容师的专业技能主要包括各种推销产品知识的了解,**手法和皮肤护理知识的掌握;而销售技巧就是要求美容师与顾客的沟通技能,这方面可以从顾客的交谈经验中积累,同时也可以从前辈中那学习。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