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妆品店提升客单价抓住3个关键词

2014-05-17来源 : 互联网

局势变换,成本高筑,手中的利润越来越少,明天哪位员工会离开,哪天店铺业绩会打水漂,哪场促销活动会收效甚微……大环境在影响化妆品店的收益,影响整个行业的生存状态。但在同样的环境下,依旧有一些店铺做到了逆势而上,业绩以120%、83%、35%的同比甚至环比稳定递增,连单几瓶、十几瓶地售出,面对同样的发展难题,为什么他们可以做到?

随着购物渠道越来越多,消费被不断分流,以前你的店铺门口流动着100个人,现在你的店铺门口只有70个人,店铺门口的人流量越来越少。而而在成本不断上涨、人流量日渐单薄的情况下,门店的业绩就务必要同步增长。那如何才能有效提升业绩呢?答案就是:提升业绩*有效的办法就是做大单。

如开篇所提及的,当别人都在几瓶、十几瓶一单地销售的时候,你却还在一瓶一瓶地卖?对于那些做大单的**卖手,想必你是羡慕、嫉妒、恨三大情绪纵横交错了吧。其实,你**无需羡慕嫉妒恨,因为大单是一定可以做的,你缺少的只是对“大单”内涵及外延的真正理解,没有掌握做大单的一些要领。

在此,你可以先回顾一下自己店铺的一些销售情况,在你的记忆里有没有这样一个画面:一个顾客走进你的店铺,看中了柜台上的一款产品。这时候,导购通常会这样说:“这位女士,你好。喜欢这款产品的话,可以先试一下。”讲完以后顾客可能会问导购一个问题:“请问这款产品,我的皮肤怎么搭配才合适啊?”导购没有主动为顾客搭配产品,但是顾客会主动问导购需要怎么搭配。

为什么顾客会有这样的发问?先跟大家讲则小故事:在德国,一个加油站的工人白天上班穿的是工服,晚上5点钟下班后,相恋5年的女友约他吃晚饭,这是一个浪漫的约会。如果是中国男人极有可能不换衣服就去赴约了,但是德国男人一定不会这样做,他会先开一个小时车回家就为了换一套干净、帅气的西装,然后再开上一个小时的车到达目的地和他的女朋友去吃饭,*后再开一个小时的车回家。

这则故事告诉我们,随着社会的发展和进步,人们越来越重视场合,并且需要在不同的场合有不同的装扮。换言之,即人们买化妆品不是因为缺少化妆品,而是因为需要考虑不同场合的化妆要求。这样一来,我们可以知道的是:大单越来越好做。

提升客单价的3个关键词

做大单的另一种说法就是要提高客单价,如何提高客单价呢?*先你需要先弄清以下3个关键词的核心定义:

1.连带率=瓶数÷单数

是指平均每单的销售瓶数,即平均每位顾客的消费瓶数。让可能成交的顾客多买一瓶、多买几瓶,是销售人员必须面对的课题。

说到连带率,笔者不禁想问:“亲,你还记得你的店铺上个月的连带率是多少吗?你的的连带有经过**的测算吗?你店铺的连带率处于目前国内连带率的哪个等级?

①目前国内连带率水平分级:差的连带率为1.2~1.8;中等的为1.8~3.5;高等的为3.5以上。

②**店铺连带率标准:每日单笔交易五瓶以上;每周单笔交易15瓶以上;每月单笔交易20瓶以上。

2.物单价=金额÷件数

是指当天销售中平均每件产品的单价,此名词可衡量销售产品的价位。有的导购只会推、只愿意推便宜的,而有些则会卖贵的。这个名词可能对于很多导购来说比较陌生,但是它是成就高客单价不容小觑的要素。

举个例子,一家店铺**售出了20件乳液,销售金额是2000元,每件平均单价是100元;同样,一家店铺**售出了10件精华液,销售金额也是2000元,每件平均单价是200元。很显然,即使后者在销售件数上不如前者,但物单价高于前者,所以,导购在推销的时候应该要从的贵的往便宜的卖。

3.客单价=金额÷单数

是指平均每单的销售金额,即平均每位顾客的消费金额,客单价这是做大单*直接的一个名词。客单价是由连带率和物单价两个名词综合得来的,即:要想做大单,既要让顾客多买、还要让顾客买高价位的产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