销售过程中如何消除顾客疑虑

2014-05-17来源 : 互联网

不管是美容院还是化妆品店,在美容师或店员介绍产品时,基本上每个顾客都会对产品产生疑虑,这是必然的现象,人们对未知的事物总是心存抵触的。这个问题是所有销售人员都会面对的,也必须要解决的,**的办法便是及时发现顾客的疑惑,并解决它,从而消除疑虑,让顾客购买产品。

如何消除顾客的疑虑呢,下面介绍了几种方式:​

​提**出顾客疑虑

销售人员可以站在顾客的角度,搜集能想到的顾客会疑虑的方向,如如产品或服务上存在的缺陷、产品质量等,并为每种疑虑都准备*有力的回答和一套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例如,对于产品质量的疑虑,店员应当说明包换保修服务。

进行产品体验

这种方式是在顾客听完销售人员的解释后仍抱有怀疑态度时使用的,也有可能顾客从其他地方得知产品存在缺陷,这时需要销售人员充分了解产品的优势和卖点,以及与别人家产品比较后的性价比,再请顾客亲自体验,帮助顾客对产品进行比较,从而消除他们的疑虑和困惑。​

为顾客提出建议

销售过程中,销售人员可以采用给顾客提建议的方法来消除疑虑。当顾客有所疑虑时,通常会提出问题,销售人员需沉着应对。在顾客犹豫时,提出适当的建议,坚定顾客要买产品的决心。

巧妙与别家产品做比较

顾客很有可能说到:“不喜欢你们的产品,而喜欢别的商家的产品”。这时候,销售人员应冷静地分析,并诚恳地讨教别家产品的优势。不可盲目贬低或抨击,*先要和顾客站在同一个战线上,认可顾客的说法,接着再说自己家的产品好处,特别是比那家产品还要出彩的地方,抓住顾客的心心理。​

暂转话题打破僵局

有时,销售人员对顾客提出的顾虑无法解决,很有可能越说越糟,这时销售人员*好就之前的顾虑停止解释,转换一个其他的话题,分散了顾客的注意力,打破顾客的防范心理。等到时机成熟,再重新提产品话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