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院如何让顾客持续满意?

2014-05-16来源 : 互联网

“服务至上,让顾客满意”是经营服务行业常说的话题。对于美容院更加重要,要留住顾客,首要前提是让顾客满意,培养忠诚顾客,留住有价值的顾客。那么,美容院该如何留住有价值的顾客,赢得可持续性发展?

一、要留住顾客,必须先让顾客满意。

要留住顾客,就必须先让顾客满意,也就是要让顾客感受到美容院所提供的产品和服务满足了需求,并能随时跟踪和满足顾客需求中的变化。这就要求美容院在日常经营活动中,不断创新服务形式,丰富服务内涵,扩大服务范围,建立以人为本、以顾客需求为导向的服务理念,保证以质优安全的产品,周到细致的服务,让顾客满意。一些美容院开展了一系列亲情、关爱活动,如针对某一顾客需求举办以健康、安全为主题的知识讲座与保养指导,根据顾客的具体需要推出人性化服务等等,这样做,既增进了美容院与顾客之间的感情交流,又为培养长期顾客户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二、要让顾客持续满意,必须为顾客提供独特的价值服务。

美容院仅仅追求顾客满意还是不够的,达到“顾客忠诚”才是目标。那么,如何才能让顾客对美容院忠诚呢?实践和研究都表明,为顾客提供独特的价值才是最好的途径也只有独特的价值才能让顾客持续满意,经久不忘。那么,美容院如何为顾客提供独特的价值呢?充分识别顾客的需求特征,为顾客提供差异化服务是美容院提供独特价值的前提,顾客的需求特征既包括一些“公共特征”,如追求效果,方便快捷,还包括“个性特征”,如服务的个性化,也就是为顾客提供专业化、亲情化服务,体现“差异化”服务价值。如我服务的美容院为培养忠诚客户,在推行传统会员制基础成立会员俱乐部,定期邀请一些忠诚顾客聚会交流,并根据他们的需求状况,邀请各类专家为他们安排专题讲座,为会员提供增值服务。

三、要使顾客忠诚,必须不断巩固提升顾客满意度。

顾客要流失,往往缘于美容院在美容效果、服务方面不能让顾客满意或出现其他管理上的疏漏使顾客产生不快,有时顾客会从表情或言谈举止上表露出来对此,美容院经营者就要善做有心人,注意察言观色,尤其是美容院美容师和顾问在提供服务过程中,要时刻留意顾客的感情变化与思想动态,有时哪怕是一二句抱怨性的话语,可能就是顾客的新思想、新诉求,如果美容院抓住了这一细节,及时改进,就能有效修复顾客的忠诚,在巩固顾客满意度上先胜一筹相反,如果美容院没有注意适时完善服务,顾客就会变得不满意,选择另一家美容院。所以说,当顾客出现要流失的兆头时,美容院就必须快速做出反应,加强与顾客的沟通、交流,耐心倾听顾客的意见与要求,修复顾客的良好感觉。当然,让顾客留下应是主动心诚的,如果顾客感觉到是“没有价值的享受”,迟早还会离开。


标签: 美容院管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