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Y注意事项 防止自制面膜毁容

2014-05-15来源 : 互联网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护肤习惯,有的人喜欢大牌的护肤品,有的人则喜欢DIY面膜。但是DIY自制面膜会有危害吗?自制面膜是自己调制配方的,没有经过科学证明,所以容易要小心混搭出现危害性。

中药面膜:部分中药都有小毒性

虽然中药面膜,选自于天然植物,所以应该可是敷用。事实上,部分中药是具有小毒性,不宜长期使用的,但是有一些植物是安全无毒性的,所以小编的建议是,调配中药面膜时,要查看一下中药成分的医用作用。尽可能选用常见的几款中药面膜,而非当自己的脸蛋是试验田。

阿司匹林美白面膜:毁容陷阱

阿司匹林面膜最初是由网友提出,在论坛上盛行,其效果已经被皮肤科医生证实为无效,首先阿司匹林属于西药,长期服用会造成胃部粘膜受损,更何况肌肤表层呢,其次阿司匹林会出现短暂的美肤效果,是水溶液中的水杨酸在帮助,可以因为水溶液阿司匹林是碱性物质,长期敷用会导致肌肤敏感。

红酒面膜:酒精对皮肤的刺激大

红酒可以促进血液循环,但是敏感肌肤,会对酒精过敏,所以需要慎用。而且此款面膜刺激较大,长期敷用会使皮肤变得脆弱。

果蔬面膜:安全无毒性

基本上所有的果蔬面膜都是安全无毒害性的,因为天然的成分,加上温和的敷用效果,所以更适合拿来当做自制面膜的原材料,但是果蔬面膜中的酸性的柑橘一类,如柠檬需要慎用,因为其刺激性较大,而且因为果皮具有光敏感性,所以需要避光使用。

好文推荐:

为什么经常喝水肌肤依然干燥>>>

六大急救排毒法帮你解决肌肤烦恼>>>

自己动手做面膜让脸部重放光彩>>>

生活中有哪些排毒食物可帮助养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