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佛爷百货“荒野”求生西单繁华商圈下难掩冷清

2014-05-14来源 : 互联网

内容摘要:2013年9月,欧洲专营奢侈品品牌最豪华的老佛爷百货在北京西单开业,1998年在王府井败走后,首次重返中国。

2013年9月,欧洲专营奢侈品品牌最豪华的老佛爷百货在北京西单开业,1998年在王府井(600859,股吧)败走后,首次重返中国。15年后卷土重来的老佛爷是否能带动京城奢侈风?近日,记者实地探访了老佛爷百货。

老佛爷难融西单商圈

老佛爷百货位于北京西单灵境胡同西口,紧邻地铁4号线灵境胡同站。记者从地铁站出来后发现,与周边的西单婚庆大楼和窄小的胡同相比,外观豪华的老佛爷百货显得格格不入。该门店共有6层,B1层到5层,经营化妆品、服装到餐厅,B2层为停车场,总面积超过4.7万平方米,体量相对较小。

老佛爷百货采用东西“局部小循环动线”以及之间的“连接东线”。记者发现在购物是很容易顾此失彼,部分品牌无法发现,并且在各层中除餐饮有特殊标识,其他品牌没有具体位置指示标识。

与周边朝阳大悦城、汉光百货、君友百货的大批客流量相比,老佛爷显得相对冷清。而老佛爷百货选址西单商圈也遭到了众多质疑,西单商圈的主要消费者多数是时尚年轻人,而能消费得起西单老佛爷百货产品的消费者,多是大于35岁的中高产阶级。“我们希望西单店可以辐射整个北京城,而北京的店铺则可以辐射整个华北地区,这些都是我们的计划。”巴黎老佛爷百货(中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陈惠军早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如此表示。对于人流量少的问题,西单老佛爷负责人说,人流量不能成为衡量商场与百货商店的唯一标准,也需要参考提单率以及购物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