垂直电商生存样本:聚美IPO谋求加固发展护城河

2014-05-14来源 : 互联网

内容摘要:近日,聚美优品(以下简称聚美)在北京中汇广场总部举办了一场沟通会。值得注意的是,沟通会上,众多化妆品知名品牌商代表为其站台,此举与聚美在化妆品产业链中强大的话语权不无关系。

近日,聚美优品(以下简称聚美)在北京中汇广场总部举办了一场沟通会。值得注意的是,沟通会上,众多化妆品知名品牌商代表为其站台,此举与聚美在化妆品产业链中强大的话语权不无关系。

在阿里、京东两大平台型电商冲击IPO的背景下,聚美上市后的生存逻辑也成为业内关注焦点。

广发证券[0.19%资金研报]分析师表示,阿里与京东对相关垂直型电商具备极强的挤压效应,聚美等垂直电商的生存资本,就是客户忠诚度以及对相关线下垂直行业供应链的控制能力。

记者从接近聚美的人士处获悉,聚美IPO后将寻求“一纵一横一点”式的扩张路径,继续扩大自身的产业链话语权,从而加固自身发展的“护城河”。

凭渠道提升话语权

舆论认为,化妆品品牌商一般不愿向化妆品电商渠道授权,实际上这是个伪问题。对于品牌商来说,多一个销售渠道毕竟不是坏事,核心取决于化妆品电商渠道在产业链中的话语权。

近日,聚美召开的一场沟通会上,《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现场发现,美宝莲、宝洁、珀莱雅、汉高、爱茉莉、我的美丽日志、美即、上海家化[-0.11%资金研报]等中外知名化妆品品牌商代表到会。据了解,聚美是这些品牌厂商的授权电商渠道商或独家授权电商渠道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