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大饮水误区 导致发胖

2014-05-13来源 : 互联网

我们常常听人说“喝口凉水都会发胖”,大多数人都会以为这是夸张的说法,事实上真的是这样吗?如果不正确的饮水方法,真的会引发肥胖的。看看两大饮水误区,你有吗?

时不时就会听到身边的MM 颇为哀怨地说自己天生是喝水也要长肉的体质。其实,造成体内水分聚积的原因,与细胞外液及细胞内液的钠、钾离子不平衡有关,并非与水分摄取的多少有关。担心多喝水会胖,其实根本是错误观念。水属于低张性溶液,多喝水对于钠滞留体内所致的水肿,反而有改善的作用。干燥的春季,身体更加需要足够的水分维持正常的新陈代谢。

为了使身体保持润泽,成人一天至少需要喝2000cc的水才能补足一天所失去的水分,从而达到“水平衡”。但并不是说越多越好,一旦体内的水分比重超过体重的60%,就会出现“水过量”,过量的水分摄入一方面会加重体内器官代谢的负担,另一方面多余的水分在体内会暂时沉积进而造成水肿。科学的饮水应该遵循“少量多次”的原则,可以清晨起床和晚上睡前3 小时各饮水约300 毫升,白天两餐之间各饮水约400 毫升,平时也要注意及时补充,不要等到口渴再去喝水。睡前两小时最好不要过量饮水,因为睡眠会减少体内水分的代谢,这也是造成我们清晨“金鱼眼”的主要原因。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