姿势帮你打造健康S型三部曲

2014-05-13来源 : 互联网

站着或坐着时,经常变换姿势,传递的是脊背部出现问题的信号,例如骨质增生或者椎间有骨刺等;不能顺畅地弯腰,身子一直处于挺直状态,身体*大的活动范围是身体微微向前倾,这可能是脊椎软骨组织受损的症状;行走不稳,看上给人去深一脚浅一脚步的感觉,这会是由于高血压导致头晕引起的;走路时身体向一侧倾斜,可能是肾脏或膀胱亮了红灯。

打造健康S型三部曲之一:走正确行走你会吗?

Test 正确行走你会吗?

走路的姿势不仅能显现一个人的气质,还能让你看出她体内暗藏的健康隐患,站在镜子前,仔细观察一下自己的步态并加以纠正,就能改变一些细小的身体状况。*先,放松身体,跟随我们的姿势达人晓洁一起,来检查一下你的行走姿势是否正确:

1、身体直立、收腹直腰、两眼平视前方,双臂放松在身体两侧自然摆动;

2、脚尖微向外或向正前方伸出,跨步均匀,两脚之间相距约一只脚到一只半脚,步伐稳健,步履自然,要有节奏感;

3、起步时,身体微向前倾,身体重心落于前脚掌;

4、行走中身体的重心要随着移动的脚步不断向前过渡,而不要让重心停留在后脚,并注意在前脚着地和后脚离地时伸直膝部。

正确姿势让你更优雅

正确姿势让你更优雅走路时也要保持优雅的姿势。不要仅把脚向前踏出,而是把腰和脚一起向前踏出来才漂亮。优雅走姿的关键所在:

1、不摇晃肩膀和上半身;

2、伸直背肌,维持正确的姿势,步幅符合腿的长度;

3、跨步均匀,两脚之间相距为一只脚到一只半脚;

4、两手前后自然协调摆动,手臂与身体的夹角一般在10~15°。

健康走路法

**:快速走路法 不知不觉和脂肪拜拜

竞步是一项有效的有氧消脂运动,如果心跳维持在*高心跳数的50%-60%,可以消耗掉更多的热量,燃烧掉更多的脂肪。同时还可以强化臀部肌肉,收紧腿部线条,令身段更为优美。走步的速度越快所消耗的热量就越大,但这绝不意味着要加大步幅。相反,*佳的竞步方式应该是提高步速,减小步幅。

**:排毒养颜扭着走

人的肠胃系统承担着全身吸取营养的重任,但它处于腹腔内,功能的调节大多通过药物进行。扭着身体走好比对腹腔进行**,可以加强内脏特别是肠胃的蠕动, 促进营养的吸收和废弃物的排出,还能增强腰部力量和身体的柔韧性并促进消化系统的功能。对肠胃功能失常、消化不良、便秘的人有较好的**。

打造健康S型三部曲之二:卧正确卧位你会吗?

Test 正确卧位你会吗?

和亲爱的双人床亲密无间的你,还是一如既往地倒头就睡吗?快醒醒吧,也许你的睡姿正在把你拉向亚健康的边缘。

1、仰面朝天睡:睡眠中,由于脸孔朝上,所以舌根下坠或口水流入气管容易造成打呼或呛咳,甚至引发气滞而猝死,非常不利于肺部气血的运行,影响到肺的功能。

2、趴着睡:趴着睡*大的弊端是对心脏构成**。如果时间过久,就有可能影响到周身气血的运行,出现心脏不适、呼吸困难等情况。

3、蜷着身子睡:蜷着身子睡觉可不是好姿态,不仅像个小虾米,而且对你的背部和颈部也会带来伤害。

右侧卧位正确的躺卧姿势:右侧卧位右侧卧睡眠有利于血液回流入肝脏,减轻肺和纵隔对心脏的**,有利于血液的流动。

**:深眠造就睡美人

人在熟睡状态时,脑下垂体会分泌大量的生长激素,这种激素可以促进肌肤表皮下的**成长,活络肌肤的新陈代谢作用,而产生娇嫩的肌肤。

**:**操**睡眠

睡前做适当的**能大大提高睡眠的质量,如**头皮可促进头发血液循环、消除疲劳;**脸部能除去陈旧老化的角质层,保持皮肤的柔软。另外,适当的**眼部,也会对眼睛的松弛和休息产生很好的作用。

打造健康S型三部曲之三:坐

Test 正确坐姿你会吗?

1.工作时,两肩自然平放,腰椎挺直;

2.坐椅能支持背部;

3.上臂于体侧自然下垂;

4.前臂与上臂成90度,或略向上呈10-20度左右;

5.手腕和前臂保持同水平位置;

6.大腿和椅面成水平;

7.小腿和大腿约成90度,若腿部觉得有压力,使用脚凳,腿部要有可变换姿势的活动空间。

改变坐姿

**:改变坐姿 **胸部

你在伏案工作或学习时,若忽略了乳房的保健,可能会出现乳房闷胀刺痛、胸背组织酸涩等症状。

美胸坐姿:上身基本挺直,胸离开书桌10厘米,使胸背肌张力均衡,这样能刺激大脑轻微地兴奋,对解除胸部疲劳,提高伏案工作效率,保护乳房的生理活性颇有益处。

**:办公椅上的魔法操

坐在办公椅上太久如果觉得累了,不妨尝试做一些小运动,既能休息大脑,又能起到瘦身的作用,一举两得。

告别小肚腩:坐在椅子上,两腿慢慢往上抬。将两手轻轻地放在小腹上,慢慢吐气并同时收紧小腹。小腹收到*紧的时候气也同时吐完,然后再慢慢地开始吸气。这种呼吸体操十分简单,但坚持做下去就能减掉你的小肚腩。

小象腿变纤细:在办公椅上还能让你的小腿变得苗条:背脊挺直坐在办公椅的2/3处,在脚下放几本书,将脚尖置于书本上,接着踮脚,脚后跟向后压再尽量提高,小腿腹部用力,重复20次左右便可帮助你减掉小腿肚上的赘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