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可能不知道的几大diy护肤误区

2014-05-13来源 : 互联网

如今,有人亲自前往化学药品厂购买甘油、玻尿酸等成分自制化妆品。业内专业美容师认为,这种做法基本上是可行的,优点是价格便宜、且能针对个人需求,但同时也存在一定的风险。*先,化工原料通常都是桶装贩卖,一次必须购买大量,但通常调配需要的护肤品时只需很少的用量。如果不尽快使用完,闲置在旁的原料很容易受到紫外线照射变质或是接触空气污染氧化。如果再次拿来调配护肤品,容易造成肌肤感染危害。

其次,调配护肤品需要很**的用量,尤其使用酸性成分时,尤其是果酸,更需要拿捏好用量,多用一滴就有可能侵蚀肌肤、造成损伤。再者,diy护肤品存在的*大问题就是保存期限,必须在短时间内使用完。*后,diy护肤品一般都无法**在无菌环境下进行,更不会添加防腐剂,这样细菌孳生的几率就会相对提高,一旦将细菌搽在脸上,随之而来的就可能是皮肤过敏了。

此外,在采用天然材料制作护肤品时也要注意避免一些误区:

(×)柠檬敷脸:因为柠檬皮中含有光感性物质,如果没有清洗干净就出门会造成色素沉淀。

(×)土豆敷脸:土豆片也不适宜敷脸。虽然土豆片含有保湿黏液,可有效帮助保湿,但土豆片中亦含有刺激骚痒物质,敏感脆弱或是角质较薄的肤质必须慎用。

(√)牛奶蜜蜂敷脸:蜂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与氨基酸,同时具有水性锁水膜功能。牛奶中的蛋白质同样能润泽肌肤,两者混合后沾湿干的面膜纸,直接敷于面部即可。

(√)芦荟敷脸:对于敏感肌肤,芦荟胶是护肤佳品。将天然芦荟叶片从中剖开后,取出透明的芦荟胶状体,均匀捣碎后直接敷于面部,对于晒后肌肤能起到镇定、舒缓、保湿的作用。

(√)黄瓜敷脸:小黄瓜含有丰富的vc,用果汁机捣成泥后直接敷于面部可以帮助肤色均匀亮白,此外,黄瓜汁还具有很好的舒缓收敛作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