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护肤三大策略有讲究

2014-05-13来源 : 3158美容网作者 : 作者:3158小编

夏季天气非常热,,使汗液、皮脂的分泌显得旺盛,皮肤多呈油性,细菌也容易繁殖,此时应该每天对皮肤清洁2~3次。清洁后应该选用控油的爽肤水,然后使用较清爽的乳液。

夏季上妆时间尽量不要超过6小时,之后迅速清洁皮肤。大多数办公室一族的女士们8小时在空调环境中工作,由于空调在制冷的同时还会降低空气中的湿度,而空气干燥会使皮肤中的水分迅速散失,因此除了面部皮肤外,还要在身体其他祼露部位涂抹一些保湿乳液或霜剂,防止皮肤干燥。

用保湿面膜为皮肤补水

面膜是一种涂敷在面部皮肤上,经过一定时间的干燥,在皮肤表面逐渐形成的膜状物,保持一定时间后,将该薄膜或织物揭去(或洗掉),可起到洁肤、护肤和美容的目的。

由于面膜覆盖在皮肤表面,抑制了水分的蒸发,故可软化表皮角质层,扩张毛孔和汗腺口,使皮肤表面温度升高,促进血液循环。皮肤也能有效吸收面膜中的活性营养成分。随着面膜的干燥,皮肤的张力增加,松弛的皮肤绷紧,有助于消除和减少面部皱纹,收到美容效果。去除面膜时,皮肤的分泌物、皮屑、污垢等随面膜一起被除去,皮肤显得非常干净,洁肤效果令人满意。

一些女性朋友喜欢用黄瓜片敷脸。她们也许觉得材料更天然、更新鲜,而且刚切开的黄瓜片有一种清香气味,可给人愉悦的感觉。但黄瓜片中主要的营养成分为水分,此外还含有水溶性维生素C、矿物质等。这些营养成分不能被皮肤吸收,水溶性的植物成分需要乳化后,才能被皮肤吸收。所以黄瓜补水的效果很弱,而保湿面膜具有补水功能,更适合夏天皮肤补水。

使用遮瑕膏要注意清洁

遮瑕膏可视作粉底的一种,比普通粉底具有更佳的遮盖力,且更贴合肌肤,持久不易脱妆。有一些人因为怕遮盖能力不够,所以会涂上厚厚的一层遮瑕膏,反而使得粉妆更显突兀。事实上,遮瑕膏与粉底的不同之处在于其密度较大,所以涂抹薄薄一层就可以了。同时在涂上遮瑕膏后,要用手指仔细推匀,就可以与粉底混合了。由于遮瑕膏含的油脂比粉底多,且还有一些氧化锌、二氧化钛等矿物质成分,所以卸妆时更要注意仔细清洗。夏天人出汗多,用遮瑕膏更应该注意及时清洁,以免堵塞毛孔、损伤肌肤。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