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误区:皮肤上涂抹胶原蛋白

2014-05-13来源 : 互联网

误区:在皮肤上涂抹胶原蛋白和弹性蛋白,能增加皮肤中胶原蛋白和弹性蛋白的含量,从而消除皱纹。

事实:保养品中的胶原蛋白和弹性蛋白是不错的保水剂,但并不能转换成皮肤的胶原蛋白和弹性蛋白。

通常来说,大分子的胶原蛋白不能渗入皮肤,但就算胶原蛋白的分子足够小,可以被皮肤吸收,它也不能与皮肤的胶原蛋白结合,这一点已经得到许多研究的证实。研究还表明,胶原蛋白是非常不错的保湿成分,对皮肤很有帮助,但胶原蛋白并不是**的保湿剂。值得注意的是,就算是医用级的胶原蛋白,涂抹在皮肤上也不能被皮肤吸收,因此不能加强皮肤已有的胶原蛋白从而改善皱纹。对于外用于皮肤的弹性蛋白,得出正面结论的研究数量就更少了。

要提醒大家的是,就算胶原蛋白或弹性蛋白可以被皮肤吸收,并且与皮肤中的胶原蛋白或弹性蛋白结合,但如果没有专业人士的指导,就会造成胶原蛋白和弹性蛋白堆积在不该补充的部位从而形成肿块,而且因为经常擦拭,时间一长手指还会肿起来。要想用胶原蛋白来丰唇或改善脸上的皱纹,必须请医生帮忙,并在合适的部位注射适量的胶原蛋白。

注重防晒、用果酸或水杨酸去角质,并且补充对皮肤有帮助的成分(抗氧化物、细胞沟通因子、与皮肤结构相同的物质),不仅可以保护皮肤本身的胶原蛋白,而且能促进新的胶原蛋白的合成,从而营造出健康美观的皮肤。

标签: 护肤小窍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