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改变致敬!化妆品行业迈入新零售轨道

2014-05-12来源 : 互联网

春节期间,**红包满天飞,据说2天时间让**绑定了2亿多张银行卡,完成了支付宝8年的积累历程。虚拟*包正在逐渐改变我们的消费习惯,更多的消费客流被绑定到手机上,同时也显现了一个趋势,随着移动互联网零售技术的创新,加上电商主消费人群的产生,中国零售行业已拉开了第二次意义深远的创新序幕。

网上购物的冲击尚未平息,手机购物的威胁又来侵袭,很多零售商开始绝望,这日子没法过了,这生意没法做了。

改变的大潮已无可逆转,渠道在改变,消费者在改变,零售主战场也在改变,整个产业链正在发生天翻地覆的变化。基于这样的情况,传统零售企业如何进一步接触顾客、服务顾客、取悦顾客,是未来生存和发展的关键。为了应对移动电商的冲击,平价业态、服务业态、便利业态、O2O业态……等线下新零售模式,也正席卷行业。种种的现象表明,一个以消费者为核心,以用户思维为思考习惯的时代已经来临,化妆品行业迈入新零售轨道。

所谓新零售,对于品牌商来说,就是多渠道的整合。单一渠道已很难再有突破,只有通过多方触点,让消费者有更多机会见到、尝试产品,才能达成销售;对于代理商来说,新零售时代意味着服务的专注,焦聚于品类做深做透做专,才可能有生存的空间;而对于零售店来说,如何在当前唤回被电商*走的顾客,考验着自己对新零售业态的理解。

智者蜂起,勇者辈出;退潮现裸泳,危难见**。在这个关健的节点上,新零售思想的光芒正在重生。从哪里来?到哪里去?应该且能够做什么?中国日化企业从未像现在这样,如此渴望认清自己的路向。

过往的零售企业,主要是基于连锁化思路,在零售业态、内部管理、供应链整合、战略模式等方面不断探索,总体创新的源泉来自企业规模的改造及效率的提升。随着中国廉价劳动力时代的结束以及房租的高涨,企业运营成本的压力激增,优化管理流程,提升人均产出,成为企业创新方面关注的另一个焦点。

零售企业的增长方式,也正在从通过多开店的销量导向转向效率导向,从销售推动转到毛利推动。未来需要考虑的是,如何回归商业经营的本质,重视商品经营和顾客经营。

环境的改变,让传统企业品尝到寒冬的滋味;思路的改变,也让零售企业看到百花齐放的春天。没有过不去的坎,没有推不到的墙。电商的兴起,改变的诞生,必将让整个化妆品产业通过变革回到以顾客导向的正道上来;通过学习用户思维的新方式,学会在整个价值链的各个环节建立起以用户为中心的企业文化,富有**力地去思考如何提高购物体验的商品展示、互动、运营和操作。从这一点来看,是压力释放了企业的无穷潜力,是改变成就了企业的未来蜕变。

很明显,未来一定属于深刻理解商业本质,同时也勇于接受和尝试变革的企业,让我们向改变致敬!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