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湿乳并不“保湿” 增加细胞流动性才是它的功效

2014-05-09来源 : 互联网

我们经常看到女性的皮肤非常湿润,总是认为皮肤中含有的水多,这就形成了一个观点,女人是水做的,其实水嫩的肌肤并不是肌肤中的水分含量提高,而是保持细胞分子的流动性。

人们常常使用保湿乳来避免皮肤干燥。可是,“保湿霜”却有些名不副实。近期,瑞典科学家从分子学视角研究角质层中天然分子是如何避免干燥。他们发现温和皮肤的保湿秘诀并不是提升含水量,而是保持细胞分子流动性。

温和皮肤的保湿乳保湿秘诀并不是提升含水量,而是保持细胞分子流动性。

具有一定水分的健康皮肤温和、柔软。而干性皮肤则相反,脆弱且易皲裂。为了对付皮肤干燥,*常见的措施是涂抹含有保湿乳的化妆品,比如说甘油、尿素。这些物质也是天然保湿因子(NMF)的组成成分,这些分子会充当皮肤的天然屏障。尽管NMF的保湿秘诀通常被归功于其提高皮肤水合作用的能力,但科学家们仍旧没有**了解其保湿机制的分子学基础。

而瑞典隆德大学(Lund University)的Sebastian Bj?rklund 和同事试图研究:用保湿乳后干性皮肤变得更加柔软、温和,究竟是因为其促使皮肤吸收更多水分,还是因为其他机制。他们发现NMF的分子增加了角质层中蛋白质和油脂的流动性。角质层是皮肤的*外层。

团队将此次的发现与先前的研究相结合,并总结道:在干燥情况下,NMF化合物取代了水分子,但它并没有提高皮肤的含水量。Bj?rklund 说:“据此,我们可以说,在皮肤化妆品配方中常见的‘保湿乳’分子被人们误解了。”

英国科林美容顾问(Colin's Co**etic Consultancy)的创始人科林·桑德斯(Colin Sanders)评价道:“角质层仅有普通复印纸的一半厚度,但是其维护身体水分平衡的能力堪称自然界的一项**。我们对角质层的伟大熟视无睹,真是令人感到遗憾。一直以来,化妆品科学家都知道甘油和尿素都可以使干燥皮肤**水分。但这一过程是如何发生的却一直无解。而Bj?rklund和同事使用了核磁共振技术(NMR techniques)表明,这些物质影响了皮肤脂质的流动性。这也许是我们发现NMF如何产生作用的关键线索,也有助于我们生产更好的新型保湿霜。”

可见保湿乳能够把肌肤变得水嫩,不是因为它能补水,而是它能增加皮肤细胞分子的流动性,保湿乳并而是保湿的舒服也自然没错。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