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观察:被加盟连锁绑架下的化妆品实体店

2014-05-06来源 : 互联网

内容摘要:中国化妆品业年增长速度远高于国民经济的平均增长速度,面对“双十一”单天销售额355亿元的“天文数字”,很多化妆品实体店失去了勇气。加上受外部市场环境的影响,店面参差不齐,市场选址不平衡,店面综合成本**不下和无法满足享受消费方式(满足消费者在生活、心理上的各种需求)让众多实体店无所事从。         

中国化妆品业年增长速度远高于国民经济的平均增长速度,面对“双十一”单天销售额355亿元的“天文数字”,很多化妆品实体店失去了勇气。加上受外部市场环境的影响,店面参差不齐,市场选址不平衡,店面综合成本**不下和无法满足享受消费方式(满足消费者在生活、心理上的各种需求)让众多实体店无所适从。

这是一个*坏的时代,也是一个*好的时代!

数据显示中国网购市场交易规模目前仍保持着高增长的势头。但是目前网络购物的总量只相当于大中型实体业态销售总量的七分之一左右,电商B2C模式在中国仅有十多年历史,从理论上说即便保持目前增速,也要好几年才能超过目前国内大中型实体商业的销售总和。即使是十年以后,线下消费仍会是主流消费。当然,线上、线下融合**是大势所趋。物竞天择,适者生存。

中国电商跨越式成长,来势汹涌迫使线下渠道商自发整合。其实,许多电商是由传统行业转型而来的,但他们逆势走向线下,先做电商再去渗透传统,为避免重复开发,低价位恶意竞争,通过整合线下渠道为自己品牌的**化做出定位。他们迎合了时代的主流。一方面,他们考虑品牌的生存,追求利润,另一方面也需要拓展品牌的规模,向线下渗透做品牌,通过实体店为自己供血。未来的渠道网络会呈现立体化、一体化的格局,电商与实体店将会互相依存转化,从整合到融合完成行业的**的定位、设计、供应链体系。

市场营销策划查钢先生认为:市场的发展总是在整合和分化中前进,加盟连锁方兴未艾归根结底在于对市场份额的争夺。整合上游资源自然延伸到下游渠道,乃至打通整个产业链。目前在化妆品行业,大多数的加盟形式都是因为上游厂商所掌握了*一无二的竞争优势,如产品的生产权和销售权(卖自己的品牌,自产自销,主要是以供货权为主的日化线店面),某技术的**和垄断性(卖设备卖服务的美容院线),或是以资本和品牌作为平台作为背书,建成网络资源(复制创新商业模式的联盟实体)。

标签: 美容行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