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泰百货“异店退换无忧”真的“无忧”吗?

2014-05-06来源 : 互联网

内容摘要:货店的退换货服务,一直是不少客人吐槽的**。清明节前,银泰百货高调推出“异地异店退换货”——顾客在任意银泰百货门店购物后如果想要退换货,只要满足条件,“可选择就近门店办理退换货”。从字面上理解:如果你在武林银泰买了衣服,可以去西湖银泰退换货。         

货店的退换货服务,一直是不少客人吐槽的**。清明节前,银泰百货高调推出“异地异店退换货”——顾客在任意银泰百货门店购物后如果想要退换货,只要满足条件,“可选择就近门店办理退换货”。从字面上理解:如果你在武林银泰买了衣服,可以去西湖银泰退换货。

不过,号称“退换**”是否真能让客人“**”?

作为一项增值服务,很多客人对“异地异店退换货”仍抱有诸多疑问,比如哪些商品有条件进行退换货?找谁去退换货?退货的费用怎么给等等。昨天,正值清明小长假*后**,记者对杭州6家银泰百货门店进行了调查,看看百货店这次出的新招数,到底执行得怎么样?

本次调查还参考了另一家“天虹百货”,虽然天虹百货杭州店还未开张,但天虹百货在深圳的“异店换货”服务相当受欢迎,所以本报也调查了天虹杭州店,咨询关于异店退换货的细节,而杭州大厦、解百等本土其他百货店目前还未能多家连锁店布局,所以不在本次体验范围之内。

问题一:哪些商品能“异店换货”?

调查:杭州银泰百货6家门店:此次银泰推出的异地异店换货服务,针对哪些商品而言?主要为鞋类和男女服装,其中皮草、内衣、睡衣、泳衣、处理品、特例商品等除外,同时“商品自售出30天内,不污不损,不影响第二次销售”。“特例商品”指的是什么?西湖银泰工作人员表示,主要指特卖商品、**珠宝和化妆品。

除此之外,符合银泰异店换货的另一至关重要的标准,是你所购买的产品,在另一家百货门店里有这家专柜,而且专柜里有可换的同款商品。6家门店的客服都再三强调:“门店必须也要有你要换的那个品牌的款式,然后你才可以选择更换尺寸大小和颜色。”

天虹百货:退换货的种类更宽泛,除了服饰、鞋类,还包括超市里的日用品、食品等。

记者点评:

一般普通百货店几乎都有无理由退换货的售后服务,银泰借助连锁门店比较多,这次提出“异地、异店”的概念,打破了原先“哪里买的哪里退换”的规则,让消费者方便了不少。但是,从换货条件的限制来看,并不能做到宣传上的“退换**”。

对于需要更换的货品,购买门店和换货门店同时都要有该款产品,这一条件会限制很多消费者的换货可能性。尽管银泰各家百货门店商品品牌的重合率较高,但由于门店定位不同,就算两家店都有这个品牌专柜,货品也会差异化,而且“相同品牌、不同货品”也是银泰素来宣传的,那么如果货品不同,“异地换货”在实际操作过程中可能就是一纸空谈。

标签: 美容行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