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家外资香水占半壁江山 本土香水争中低端市场

2014-05-05来源 : 互联网

内容摘要:天气回暖,香水销售已入旺季。虽然去年底今年初陆续有不少外资日化品牌挥别中国市场,但在香水领域,外资品牌依然强势,本土品牌集中则在中低端领域厮杀。而在网络上,香水的假货泛滥率很高,“真假掺杂”使得其辨识难度更大。

  C2CC中国化妆品网讯 业内人士称香水居网购假货黑名单**

  天气回暖,香水销售已入旺季。虽然去年底今年初陆续有不少外资日化品牌挥别中国市场,但在香水领域,外资品牌依然强势,本土品牌集中则在中低端领域厮杀。而在网络上,香水的假货泛滥率很高,“真假掺杂”使得其辨识难度更大。

  本土香水争夺中低端市场

  昨日,记者从欧睿信息咨询公司获得的报告显示,2013年占据中国香水市场份额***名的公司分别是,香奈儿、LVMH、科蒂、宝洁、欧莱雅集团、雅诗兰黛公司、玫琳凯、BURBERRY集团、Salvatore Ferragamo 和雅芳。10家公司市场份额约为整个中国香水市场的48.8%,其中,前三位的市场份额分别为12.7%、11.0%、8.5%。

  据了解,在中国市场,彩妆和香水领域具有很大的潜力,目前只有约16%的中国女性定期使用彩妆产品,47%的中国女性只偶尔使用香水。统计数据显示,**香水市场有望在2018年达到456亿美元,主要驱动来自于新兴市场的消费能力和创新产品的推出。

  “集团旗下各大香水品牌在中国市场销售情况良好。”昨日,雅诗兰黛中国方面有关负责人接受本报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包括雅诗兰黛、倩碧、Coach、DKNY、Tommy&Hilfiger等,该集团总共有9款香水在中国销售。

  据悉,目前每年香水市场至少有超过300款新品发布。但具体落到中国市场,本土数不胜数的香水品牌则更多是在中低端领域厮杀,基本与外资品牌没有形成正面竞争。“这种‘两相隔绝’的局面短期内还将继续,国外不少香水品牌确实有着悠久的历史和良好的口碑,这种品牌积累是国货一下子难以追赶上的。”一位行业观察人士告诉本报记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