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玛零售业态待升级 三四线布局成“救命稻草”?

2014-05-05来源 : 互联网

内容摘要:三四线城市由于地方**将引进沃尔玛、家乐福这样的企业当作政绩工程,因而比本土商超更有优势。

  C2CC中国化妆品网讯 分析人士认为:三四线城市由于地方**将引进沃尔玛、家乐福这样的企业当作政绩工程,因而比本土商超更有优势。

  沃尔玛似乎一直霉运连连。在刚刚过去的3月份,沃尔玛就在华连续关闭六家门店。

  闭店潮

  据知情人士透露,近两年沃尔玛对上海地区的所有门店都进行了排查,殷高西路店因为营业额一直没有起色,早就被写入关张之列,而新开的万达店则出于精心布置的战略调整,所以被寄予厚望。“辐射区域类似,两家‘合并同类项’是意料中事。”上述知情人士表示。

  而在全国范围内,3月退场的其他5家门店则大多“死”于更残酷的行业间“淘汰赛”。3月31日沃尔玛在马鞍山的两家门店双双关闭,缘由是雨山路沿线超市扎堆,竞争白热化。2010年底,为了“狙击”雨山路以北的世纪联华和雨山路以南的欧尚,沃尔玛在离欧尚仅一站路之隔的地段开店;同时为了挤入雨山路另一端农工商、华润苏果与家乐福的“三国杀”,又不惜近距离再开一店,*终两店都铩羽而归。

  有业内人士指出,沃尔玛的闭店潮是在为其在此之前的“疯狂买单”。

  一向低调的沃尔玛在2007年至今已增加数百家门店,门店的大肆扩张带来的是日益明显的管理漏洞。2011年爆出的重庆“绿色猪肉”丑闻终于让这种为了配合门店扩张而生的采购策略分崩离析,并直接导致陈耀昌的下台。为了打扫沃尔玛门店扩张剪碎的“一地鸡毛”,2012年新上任的新西兰人高福澜不得不择店关门。2011年以前几乎没有门店关张的沃尔玛,在2012年和2013年以加速度的姿态共计关闭了19家门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