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美优品是美妆行业的“唯品会”?

2014-05-05来源 : 互联网

内容摘要:聚美优品前三年的靓丽业绩想必给了投资人很大信心,而能否持续之前的**水平也是投资人十分关心的问题。对于聚美优品而言,要做到这点其必须在保持营收规模的快速增长的同时提高毛利率。

  C2CC中国化妆品网讯 投资潮讯,化妆品垂直电商企业聚美优品于4月12日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IPO(*次公开募股)申请书。若成功上市,聚美优品将成为继当当网、麦考林、唯品会、兰亭集势之后,第五家在美上市的电子商务公司。

  上市文件显示,聚美优品此次上市*多筹集资金4亿美元,上市地将在纽约证券交易所和纳斯达克交易所之间选择,股票交易代码“JMEI”。高盛(亚洲)、瑞士信贷和摩根大通将为聚美优品提供股票承销服务。

  美妆行业的 “唯品会”

  聚美优品的商业模式与唯品会类似,采用“限时特卖”的方式在其网站上销售美妆产品,其每天在网站上**十几款热门化妆品,并以吸引人的折扣低价限量出售。虽然,聚美优品与唯品会经营的商品品类不同,一个专注于美妆,一个主攻鞋服箱包,但两者的目标客户均是在都市生活的年轻爱美女性。可以说,聚美优品是美妆行业的 “唯品会”。

  公开数据显示,唯品会*新股价142.53美元,估值近80亿美元;2013年净营收16.98亿美元,净利润5382.67万美元。同期,聚美优品实现净营收4.83亿美元,约为唯品会的30%;净利润2500万美元,相当于唯品会的二分之一。如此类比,预计聚美优品上市后的估值将在25亿美元到30亿美元之间。不过,聚美优品是否能持续保持**仍有待商榷,假货和品牌侵权也是其一直未能妥善解决的问题。综上所述,投资潮认为,若无意外,聚美优品将会顺利上市,但整体估值或难达到30亿美元。

  3年营收增长20倍 连续7个季度**

  仔细分析,聚美优品的营收之所以增长快速,是得益于用户数和订单数的大幅增长。2010年-2013年,聚美优品购买客户人数分别为130万人、480万人和1050万人;2013年总订单数约3600万单,而2011、2012年这一数字只有450万单和1600万单,每位活跃客户的平均订单量始终保持在3.4单左右。聚美优品的活跃客户以年轻的都市女性为主,该客户群体对美妆的重复购买率高。数据显示,2011年-2013年其回头客分别占当年客户总数的53.8%、56.3%和62%;同期回头客订单占订单总额的86.7%、86.6%和88.9%。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