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玛的中国焦虑

2014-05-04来源 : 互联网

内容摘要:4月25日,沃尔玛宣布由柯俊贤接替现中国区总裁兼*席执行官高福澜的位置,以沃尔玛的公告,高福澜将“升任亚洲区总裁兼*席执行官”。

  C2CC中国化妆品网讯 几乎没有征兆,4月25日,沃尔玛宣布由柯俊贤接替现中国区总裁兼*席执行官高福澜的位置,以沃尔玛的公告,高福澜将“升任亚洲区总裁兼*席执行官”。而以往鲜见出现在公众视野的柯俊贤,则已经担任了两年的沃尔玛中国区*席运营官了。

  这样的****有些出人意料,却也并非没有迹象。不知道大家是否还记得,3月初,沃尔玛中国公司事务**总监李玲离职,由于李玲的职位尚非高管(以沃尔玛相关人士的说法,达到副总裁级别才算高管),并未引起业界的过多解读。

  现在看来,尽管她的离职可能更多是由于个人发展原因,但以她所能接触到的层面,却多少应预知了沃尔玛中国区即将到来的人事布局以及高福澜色彩淡去后的企业战略走向。

  沃尔玛中国开启保守模式

  沃尔玛把这一系列的高层人事调整称为“亚洲区管理层的晋升决定”,同样受到晋升的还有由亚洲区总裁升任**执行副总裁的贝思哲,不过,在中国,你很难感受到有人对贝思哲的升职感兴趣――大家都知道,无论是亚洲区总裁兼*席执行官还是**执行副总裁,更多是一个管理协调及监督的角色,而不是一个单独区域市场战略和战术的决策者。这就有如一本官场小说里总结的,机关单位或国家部委的处长、司长,某种意义上说都不叫做官,只有做到地方一把手,哪怕只是县委书记,才叫真正主政一方。

  因此,也就不难预见,升任亚洲区总裁兼*席执行官的高福澜,未来能发挥的空间究竟能有多大了。而外界此前对其基本一无所知的柯俊贤,在沃尔玛的职业生涯将近15年,从沃尔玛旗下英国Asda超市担任商业金融总监开始,历任沃尔玛日本、德国*席财务官,之后赴加拿大担任*席财务官,并同时领导沃尔玛加拿大的地产和战略部门,且兼任沃尔玛加拿大银行董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