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即能否破除“欧莱雅魔咒”

2014-05-04来源 : 互联网

内容摘要:在欧莱雅去年花费65.387亿港元高调收购美即之后,美即控股这一中国本土“面膜大王”的业绩即开始下滑。

  C2CC中国化妆品网讯 在欧莱雅去年花费65.387亿港元高调收购美即之后,美即控股这一中国本土“面膜大王”的业绩即开始下滑。

  美即上月底公布2013至2014财年上半年财报,净利润跌幅高达78.7%,仅为2053.1万港元。被欧莱雅收购前后如此大的差异,不得不让人怀疑,美即是否也难以摆脱****被欧莱雅集团收购后必没落的魔咒?

  美即业绩出现下滑,这一收购是否合算?对于经济导报记者的疑问,欧莱雅方面表示,由于收购还未*终完成,美即与欧莱雅还是两个*立的公司,欧莱雅无法对美即的业绩做出评价。欧莱雅**执行副总裁、中国区总裁贝瀚青表示:“面膜市场现在发展得非常红*,美即在这方面是**品牌,非常有知名度。”日化行业观察人士高剑锋对导报记者表示,收购美即符合欧莱雅的利益*大化。

  欧莱雅官方表示,公司看好面膜业务在中国市场的前景,希望结合欧莱雅的研发和销售网络优势,利用美即设在上海等地的研发和创新中心开展前瞻性和应用研究,进一步拓展这一****。

  欧莱雅中国在收购美即时对外表示,美即旗下的MG 可与欧莱雅大众化妆品部旗下现有品牌形成良好互补。

  但不管业内人士如何看好,一个始终无法回避的事实是,这些年被欧莱雅收购的****的发展并不如意。

  2003年12月,欧莱雅收购中国护肤品牌小护士。当时小护士是中国排名第三的护肤品品牌,市场份额达4.6%。而时至今日,小护士在市场上几乎销声匿迹。高剑锋表示:“当欧莱雅自有品牌实现了渠道下沉后,小护士在原有渠道上的价值也就**那么重要。”

  2004年1月,曾定位中**的羽西被欧莱雅归入到大众化妆品部门。转型后的羽西不仅没有得到低端消费群体的认可,还失去了原有的中**消费客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