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止血关店”战略大考:沃尔玛诉讼缠身

2014-05-04来源 : 互联网

内容摘要:业主诉讼、员工**、供应商叫屈,这些遭遇集中发生在沃尔玛。近期,沃尔玛亚洲区及中国区高管进行调整。处在这些波折与变化中的零售*头沃尔玛,正在寻求新的发展路径。

  C2CC中国化妆品网讯 业主诉讼、员工**、供应商叫屈,这些遭遇集中发生在沃尔玛。近期,沃尔玛亚洲区及中国区高管进行调整。处在这些波折与变化中的零售*头沃尔玛,正在寻求新的发展路径。

  沃尔玛陷纠纷,根本原因是其在中国实施关店战略过程中,与业主、员工、供应商等产生矛盾。关店是沃尔玛自2012年高福澜任职中国区总裁兼*席执行官以来重要的战略之一。沃尔玛必然要面对如今结束以往盲目扩张所带来的阵痛。

  关店的同时,沃尔玛亦寻求新商机增开新店。

  4月28日,沃尔玛(中国)负责人对21世纪经济报道说,新任中国区**团队将会继续延续高福澜之前的战略。

  沃尔玛中国区换将

  4月25日,沃尔玛宣布,现任沃尔玛亚洲总裁兼*席执行官贝思哲(Scott Price)将调任位于美国阿肯色州本顿维尔的沃尔玛**总部,担任执行副总裁的**管理职务,负责**战略与发展、地产、兼并与收购、整合与采购资源共享;现任沃尔玛中国总裁兼*席执行官高福澜(Greg Foran)将升任沃尔玛亚洲区总裁兼*席执行官,在公司位于香港的亚洲区域总部办公;现任沃尔玛中国*席运营官柯俊贤(Sean Clarke) 将升任沃尔玛中国总裁兼*席执行官。以上任命将于6月1日生效。

  贝思哲于2009年加入沃尔玛并担任现有职务,在此之前他曾担任敦豪快递(DHL Express)欧洲*席执行官以及敦豪快递(DHL Express)亚太区*席执行官。高福澜拥有30多年丰富的零售从业经验,他于2011年10月加入沃尔玛,并于2012年被任命为沃尔玛中国总裁兼*席执行官。

  中国区“新官”柯俊贤在沃尔玛的职业生涯将近15年,其零售职业生涯从沃尔玛旗下英国Asda 超市担任商业金融总监开始,并历任沃尔玛日本、德国*席财务官,之后赴加拿大担任*席财务官。他同时**沃尔玛加拿大的地产和战略部门,并兼任沃尔玛加拿大银行董事。过去两年中,柯俊贤担任沃尔玛中国*席运营官,负责营运、采购、物流、市场、信息系统和资产保护等部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