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妆消费观逐步趋向感性消费

2014-05-03来源 : 互联网

经过市场调查你会发现,现在化妆品消费人群的消费观都在有着微妙的变化,逐步向感性消费靠拢,现在越来越多具有敏锐洞察力的**提出了感性消费这一新的消费观。感性消费这一词语与我们经常说的理性消费是既对立又包容的。

其实感性消费是一种新的消费观,它是指在现代社会人们的需求观念已**停留于仅仅获得更多的物质产品,以及获得产品本身,而是越来越多是出于对商品象征意义的考虑,也就是为了商品的象征功能而购买。在购买者的眼中,商品**是某种物的符号,从某种意义上说,更是一种与他们的个性、地位、品位联系在一起精神上的符号,人们购买这种商品不仅仅是因为它有用,而且是为了显示自我和与众不同,从而追求心理上的满足。

感性消费出现绝不是偶然的,社会上的一切存在都有它的必然性、历史性。从社会发展的规律来看,消费感性化,是社会生活不断发展的必然结果,也是消费者心理发展的必然规律。我们站在马斯洛的需求层次理论的基础上来划分消费者市场的需求理论,现在很多消费者特别是购买**物品的消费者已经在追求第四层需求即尊重需求,就是需要满足对产品与众不同的要求,同时更加关注产品的象征意义。

因此,在未来的营销中,尤其是以日化为代表的和用户体验相关的产品营销中,更应该研究感性消费带来的业绩的增长,将服务和体验放在与商品质量同等重要的位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