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院客户的开发及维护

2014-05-03来源 : 互联网

客源是美容院生存的基础,面对现今市场竞争,如何吸引和增加新客源,相信是每个美容院都比较关心的问题。下面就来简单的谈谈关于美容院客户的开发及维护。

(一)七种方案吸引新顾客消费。

**、加报广告。效果还可以,但不是*好,也不是*差,即进店顾客几率介于其它几种方法之间。

第二、也是加报,但这个途径是离美容院周边半径为三公里所有的报亭。效果比前面较好。

第三、和别家店的合作。这些店肯定不是美容店,同行之间怎么可能有共用客源的合作呢。效果*好的就是选择附近减肥店。到她们那里减肥的顾客都有美容的愿望,所以她们与美容院的合作一般会非常好。

第四、以顾客的口碑来吸引新顾客,这种方式是目前*好的,因为老顾客带来的新顾客相当稳定,基本不流失。新顾客成为老顾客后会继续带新的顾客。

第五、通过看电视台广告来的,这部分顾客相当忠诚,而且人数也不少。

第六、上街发广告单。这种途径能吸引来一部分顾客,不会没效果,所以不能不做。

第七、、到大商场发单。这途径是多年来别家品牌一直在做的,属于吃别人嚼过的饭菜,效果很差。群众不仅接单的少,即使接了单子来的顾客也很少,原因是过去别人把这个途径搞的太乱太糟糕,群众不相信发单者。

(二)利用优惠卡进行促销

优惠卡作为促进销售方面的一张**,起到很重要的作用,如何打好这张**,让尽可能多人接触到这张卡并乐于接受,是个很微妙的处理过程。下面的方面可能对你有所裨益:

1.买一些粉红色的气球或玫瑰,把气球充气,把优惠卡悬挂在气球扎口处,或把优惠卡订到玫瑰上,到人流量多的商业街或美容院附近的小区发放,并简单把优惠活动内容和时间强调一下,发放对象是穿着时尚,气质好的女性,不能是老太太,小孩,男人,两个人结伴发,一个注意维持秩序。

2.与卖报纸的人协商,将优惠卡和礼品(一粒装润喉糖或其他糖果)订到报纸杂志封面(“女报”,“瑞丽”“时尚”等),每发一份给适龄女性,潜在消费对象奖励二角*,注意要让消费者签名确认。

3.异业联盟。与迪吧,KTV,服装店等协商,顾客购买入场券或消费满多少元就可赠送优惠卡,同时可以在迪吧设抽奖,奖品有优惠卡,丽人卡,单支产品或套盒、从而宣传品牌形象,也把促销信息发出。或鼓励到KTV,服装店的消费者消费满多少小时或金额可或优惠卡一张,同时可带一个朋友免费享受药浴一次。

4、与小区或企事业单位联系,将优惠卡以小区物业或企事业单位的名义以福利的形式发给业主和职工,并告直凭卡可到美容院或专柜领取礼品,礼品可根据具体特殊节假日来定。

(三)美容院自身的管理

1.提高产品附加值,不强推强卖。

产品同质化的今天,顾客已经很难象以前那么我们**什么她就买什么了,品牌多了产品丰富了,选择余地大了,那她肯定有货比三家的想法。我们只有提高产品或服务的附加值,让顾客感觉与其它产品或服务不同,她才有兴趣继续了解下去。同时我们不对顾客强推强卖,给顾客留下良好印象和回忆,以专业手法和**服务品质打动顾客的心,相信即使今天没买,回家想想可能又会回来买。头三次上门的顾客不推销产品或项目。

2.个人注重良好形象塑造,提高接待和销售服务方面的技能。

顾客买的不只是产品,她买的是感觉,她的感觉好了就会购买。通过橱窗或在大街上派发促销信息时,我们美容顾问和美容师的形象和素质要符合美的行业的要求,展示符合时代潮流的气息,让顾客感觉她很欣赏你,愿意跟你说话,愿意听从你的建议,来美容院做护理的机会就增大了。

3.创新营销。

在众多的美容院中,我们如何做出自己的特色?如何赢得顾客的眼球关注?

从下面的例子,你的经营迷惑将解开.例如,把老中医请到店里坐诊,时间是周四到周日三天。消息传出去时很多顾客都问什么时候老中医在?时间多长?我周末没空,礼拜一行吗?周四一大就有顾客上门了,到中午的时候场面异常*热,顾客肚子饿了也没发觉,到三点才醒悟过来还没吃饭。这次活动成功的原因是中国人都相信千年中医,而且老中医是免费诊断,美容院巧妙的把中医诊断和产品**销售结合起来,顾客信任度有了,产品销售也就不成问题了,**下来营业额就达到一万七千元,美容院**和员工都喜上眉梢,热情高涨,高兴得感觉象过年似的。

4.定期搞活动,把促销信息通过各种方式传递给新老顾客。

提前把一年的促销活动做出来,到搞活动前如果有变动或有新的内容和创意再稍微变动一下。把下个月的促销活动以海报形式贴到店内外醒目的位置,这样顾客就无形中受到潜移默化的影响,惦记着活动的到来,所以到搞活动时,美容院都不用通知她,她还能把自己的好朋友带来。周而复始,你的思维就会影响顾客的习惯,当然你的促销内容和版面设计要新颖,可以用卡通或请广告公司设计,该花的*一定得花,不该花的一分也别浪费。

5.充分利用各种卡项,建立积分制度,使顾客乐意重复消费。

美容院有各种丽人卡,金卡,银卡,贵宾卡等,针对购买卡的顾客,在她消费的过程中要建立积分制度,以此鼓励她消费换取称心礼物,礼物要从平时的沟通结合时尚潮流去设置。

6.针对顾客的心理需求,灵活变通政策。

当顾客想享受金卡的消费优惠,但觉得金额大时,而你得知她有几个要好朋友时,你可以建议她两人合办一张卡,这样她只花一半的*就可享受超值优惠,对于美容院而言,你灵活解决了顾客的资金问题,顾客会感激你,成为我们忠实顾客同时还给我们带来一个顾客,何乐而不为呢?

标签: 美容院加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