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化妆品市场竞争中,国货仍需努力

2014-05-02来源 : 互联网

日前在本土品牌索芙特25周年庆典现场,索芙特公司董事长梁国坚告诉明确表示,公司已经完成制定了未来10年100亿元的市场发展目标。

他提到,“本土日化品牌无论从品牌形象、产品概念、技术研发还是资金实力与营销手段上都跟着外资品牌的节奏走。以目前市场情况来看,话语权和行业利润都被外资品牌掌握,本土品牌为突围应**定位,如索芙特选择 功能性 产品作为卖点。”

国内日化市场跨国品牌当道,本土品牌发展受到挤压之势,近年来,加上电商冲击及外资品牌的渠道下沉,本土品牌更是面临业绩压力。然而,受经济环境影响,跨国品牌部分产品市场也面临萎缩,已有露华浓、欧莱雅旗下部分品牌退出国内市场;本土品牌正可借此机会找准定位,利用产品创新、性价比高、渠道下沉等因素谋求新发展。

值得注意的是,**企业也希望在功能性日化品领域分一杯羹,包括云南白药、片仔癀等都相继涉足日化领域。以牙膏市场为例,资料显示,云南白药牙膏去年含税收入为20亿元,占牙膏市场比重11%,预计2013年牙膏收入增速有望超过30%,该公司还陆续推出养元青洗发水、草堂沐浴露和面膜等日化产品。

品牌营销**、尚扬(中国)营销战略咨询公司**合伙人陈海超告诉新快报记者,消费者对功能性日化品有心理诉求,但目前该领域仍然未进入主流。“消费者对功能性日化品的理性认识将加强,未来要在这块蓝海里竞争,产品线仍然是*重要的。”他还提到,2010年以来,日化市场上呈现两极分化,有特色的本土品牌被跨国品牌收购,水土不服的跨国品牌又逐一退出国内市场。而在个人护理和护肤品领域,本土品牌无法与跨国品牌抗衡,只能在个别渠道和个别区域里存在,“未来市场竞争中,本土品牌仍需在产品管理、价格控制、渠道等方面做出努力,否则前景渺茫。”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