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化妆品企业在2014年谋出路

2014-05-02来源 : 互联网

对于化妆品行业的发展,在2014年,本土的化妆品行业以前车之鉴,都在积极的要需找新的发展道路和突破点。

1、跨国品牌萎缩

回顾以前国内的日化市场跨国品牌当道,本土品牌发展受到了一定的抑制,近年来,一方面是电商的冲击,一方面外资品牌渠道的下沉,本土品牌更是面临业绩的压力。然而,受经济环境的影响,跨国品牌部分产品市场也面临萎缩,已有露华浓、欧莱雅旗下部分品牌退出国内的市场,因此,本土的品牌正可借此机会找准自己的定位,利用产品创新、性价比高、渠道下沉等因素在2014年谋求新发展。

2、未来计划

在2014年,很多的本土化妆品企业,都开始计划自己企业的未来计划,比如说,在日化业本土品牌索芙特25周年庆典现场,梁国坚说,公司已制定了未来10年100亿元的市场发展目标。他提到,“本土日化品牌无论从品牌形象、产品概念、技术研发方面,还是资金实力与营销手段上都跟着外资品牌的节奏走的。以目前市场情况来看,话语权和行业利润都被外资品牌所掌握,本土品牌为突围应**定位,如索芙特选择、功能性、产品作为卖点。”

3、发展方向

品牌营销**、尚扬(中国)营销战略咨询公司的**合伙人陈海超说,消费者对功能性日化品有心理的诉求,但目前该领域仍然未进入主流。“消费者对功能性日化品的理性认识将逐渐的加强,未来要在这块蓝海里竞争,产品线仍然是*重要的。”他还说,在2010年以来,日化市场上呈现两极的分化,有特色的本土品牌,被跨国品牌收购以后,水土不服的跨国品牌又逐一的退出国内市场。而在个人护理和护肤品的领域,本土品牌无法与跨国品牌相抗衡,只能在个别的渠道和个别的区域里存在,“在未来市场竞争中,本土的品牌仍需在产品管理、价格控制、渠道等方面做出努力,否则前景还是渺茫。”

4、功能性日化品被看好

对于,一个新的领域,大家都想来尝尝鲜,所以,**企业也希望在功能性日化品的领域中分一杯羹,包括云南白药、片仔癀等都相继的涉足日化领域。资料显示,例如牙膏市场,云南白药牙膏去年含税收入为20亿元,占牙膏市场比重11%,预计2013年牙膏收入增速有望超过30%,该公司还陆续的推出养元青洗发水、草堂沐浴露和面膜等日化产品。朝着这个领域不断的发展。

本土化妆品可谓是拨开乌云见明月,有了出头的日子了,所以为未来的日子里,我们期待着本土化妆品企业有更好的发展和突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