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顾问的迎宾规范

2014-05-02来源 : 互联网

(1)、统一迎宾语:

结合美容院服务的特性,迎宾语的统一更能体现出美容院服务的价值。客人走进麦当劳在全中国的任何一家餐厅,听到的**句话就是“欢迎光临麦当劳”,没有别的迎宾语言。我有次去上海住在金茂大厦,晚上看到旁边一家新开的美容院非常漂亮,就走了进去,美容顾问很热情地“欢迎光临、随便看看”,我扫了一眼没有喜欢的,就迈出这家美容院,听到美容院热情的送客“请慢走”,惟*遗憾的就是,当我走出这家美容院时我同时把这个美容院的名字也一同忘掉了。佛说,前生五百次回眸,才换来今生的擦肩而过。那位服务的美容顾问她不知道,我和她前生500次的回眸,在今天的擦肩而过就这样白白过去了。所以美容院迎宾的语言统一非常必要。

但在我们美容院,却经常听到“欢迎光临”、“随便看看”、,还曾听过一个“进来看看,买不买不要紧”的……这么没有品牌传递的迎宾语在美容院经营中是有瑕疵的。

(2)、标准迎宾动作:

动作,很多的美容顾问都对动作不以为然,认为在销售的过程中“说”是*重要的,如何说的好听。很多的美容顾问也是这么认为,说是*重要的。果真是这样吗?

分享一个游戏:培训界一个非常有名的游戏是这样的,我伸出一根手指,问在座的学员“这是几?”,“一”,大家异口同声,我伸出两根手指,问“这是几?”,“二”,大家异口同声,我伸出三根手指,问“一加一等于几?”,“三”,大家异口同声,再反复问“一加一等于几”,“三”,大家还有大部分的人喊三。*后大家哄堂大笑,一加一等于三!?

我问为什么?大家说是我误导的;我问,是什么误导的?大家回答是我的三根手指误导了大家,大家几乎没有听我的语言内容。

其实,在人与人之间沟通中,行为学研究得出这样的结论:沟通的各种影响因素中,83%来自视觉、11%来自听觉、3.5%来自嗅觉、1.5%来自触觉、1%来自味觉。就是说视觉在沟通中是*大的影响因素,这就解释了上面的培训游戏中视觉的影响力。

美容院的销售服务也是如此!语言的影响力只有11%,说十句话客人只能听到一句,你说我们的质量很好,客人想你肯定说自家的东西好,而且还不相信。动作,视觉,这是影响力中*为关键的因素。

标签: 美容院加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