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檀香精油堪比黄金,美容功效助其身价倍增

2014-05-02来源 : 互联网

古代伊始,檀香在中国人心中占有无比崇高遥神圣的地位。历朝历代皇宫、书房以及卧室不断烧檀香,据传,吸入檀香以及坐在檀木上可以增加灵气。而从檀香木中提炼出来的精油更是堪比**,由于**市场供不应求,檀香价格一路飙升。

据《澳洲新快网》3月6日的报道,在精油的世界里面,檀香精油的价值堪比**。这为澳洲的相关产业带来了商机,而且也再次将目光投向了潜力*大的中国市场。澳洲檀香企业TFS Corporation通过在美国的合营企业Santalis Pharmaceuticals,以每公斤4500美元的价格,要将100公斤檀香精油卖给某家跨国医药公司。这批精油将用于制造一系列的护肤产品,今年就会在美国上市。

这批澳洲檀香精油产自TFS Corporation公司位于西澳奥德河(Ord River)地区库鲁纳拉(Kununarra)的檀香种植场。该种植场创立于1999年,公司行政总裁威尔森(Frank Wilson)表示,这一次是公司*次向医药业大客户出口檀香精油,证明这是一宗利润非常丰厚的生意。威尔森称,檀香木长成需要15年左右,届时高8米左右,重达100公斤,但是其中仅有约20公斤是有香气可以提炼精油的心材。

优良的檀香心材能提炼600至700毫升精油,或是用于制造**家具或木雕。而余下的木材也能削成细小的木屑制成香薰产品。威尔森表示,该公司的种植场仍相对较小,预计未来几年的精油年产量不过几吨。目前由于化妆品、香水、医药、家具及艺术品界都对檀香需求甚殷,使其处于供不应求的状况,因此不断推高价*。

威尔森表示,该公司的檀香除了越来越受到医药行业的关注外,中国等亚洲国家的木材市场也对此颇有兴趣。而且和医药行业相比,中国的木材市场愿意支付更高的价*,所以中国市场大有可为。

从**化妆品发展趋势来看,这种天然的、有机的护肤会是发展的趋势。虽然,目前很多企业选择进入精油护肤市场是一种概念的炒作,是企业在短期特定时间段的市场行为,但是精油护肤的市场份额会越来越大,这个趋势是肯定的也是显而易见的。

精油护肤品经过在专业线对消费者多年的引导和教育,随着消费者环保意识越来越强,市场只会越来越大。纯植物精油因为其价格高昂,而且使用过程中需要专业手法配合,才能达到*佳效果,所以大多只在美容院等专业线内销售。而美容产品在经历了“羊胎素时代”、“纯植物时代”、“**和药妆时代”之后,“精油”因为其涵盖了美容、护肤、情绪调节、促进身体健康等各方面,俨然成为“万精油”,这使得以“精油”为概念的产品,在产品开发上,突破了前几个时代受概念限制而只能有一种或少数几种诉求方式的局限,给未来留下了无穷的想象空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