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唐:食材养肤 返璞归真

2014-05-02来源 : 互联网

成立于2013年年初的秘唐生物科技(上海)有限公司旗下的化妆品品牌秘唐看似是行业内的一个新锐品牌,但实际上,董事长袁飚为品牌的上市已经做了多年的铺垫工作。

甄选**食材,带给消费者*安全健康的护肤体验,“食材养肤”的概念在追求绿色安全的今天日渐兴起。对于今年初入化妆品行业的品牌——秘唐来说,以食材养肤的概念产品切入市场,可以说是紧跟市场趋势。

“小时候每到冬天,母亲的手由于做家务总要开裂,我看着心里很不好受,所以,那时的梦想就是能做一款能保护母亲手的护肤品。2000年,我在国外听了一场投资课程,其中提及这样一个观点:只有一个行业是不受经济环境变化影响的,这个行业就是化妆品行业。而这,更坚定了我进入化妆品行业的决心。”对于已涉足家居、金融等多个领域的袁飚来说,进入化妆品领域,相当于实现早年梦想。

据了解,为了能做好化妆品,袁飚花了几年时间,深入研究了很多**知名品牌的运作,比如欧莱雅。袁飚一直在思考一个问题:为什么发现许多**名品无论在哪个国家、何种环境的市场都能做得风生水起并永续经营,而当时国内很多品牌却如昙花一现?

“客户数据营销”,这是袁飚后来发现的此类行业*头的真正核心竞争力。

数据的力量到底有多大?袁飚分享了这样一个案例:曾经,某**化妆品品牌要在北京某百货新开一家街边店,开业时间为晚上10点18分,需要到场1000人以上。当时为该品牌提供数据支持的公司,根据其后台数据,在该商圈附近筛选出3000多名有赠品就会光临的会员,再根据到店率,通知2000多名会员到场,并准备了1200份赠品。*终在10点多,上千号人如期到来,并排起长龙,片警不得不过来维持秩序。

“决胜在数据,信息化的水平是现代化企业之间竞争胜负的关键。”袁飚在摸透本质问题后,于2007年2月14日,与数据行业的朋友一起组建了一家提供客户数据分析挖掘与供应链管理的信息技术公司——上海回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这家数据公司在为多家银行提供消费者习性分析服务的时候,积累了十分丰富的数据分析经验。

而作为真正的试水之作,袁飚在2009年投资进入家居用品领域,成立了上海ABS(爱彼此)家居股份有限公司,依靠数据行业积攒的优势,经过短短几年的时间,在电子商务领域迅速发展成为行业翘楚。

今年7月份,ABS品牌开始拓展线下实体店。据袁飚透露,ABS品牌已经与万达系统顺利谈定合作,到今年底,就有15家ABS家居体验店进驻万达广场。秘唐化妆品将作为家居体验店的补充业态联合发展,袁飚希望消费者能在此完成化妆品、家居用品一站式的购买,传递一种家生活的理念。

而且,秘唐品牌将背靠ABS品牌积累的近200万庞大的会员基数,通过其在线上线下的体验试用,给会员带去惊喜。

占据数据这样的“核心高地”,自然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营销费用。相应的,秘唐品牌也在技术研发层面下足了功夫。早在2008年,袁飚就经朋友介绍,与一家名为Le Bourgeois的**化妆品公司有过接触。正是看到了欧洲在护肤品研发和**方面的专业优势,袁飚与Le Bourgeois公司一直保持着良好的沟通,直至2010年双方正式确立了合作关系。

“当时Le Bourgeois公司的*席研发工程师肖恩博士,希望从中国的古老配方中剥离出白桑葚这么一个食材来研发护肤上的应用,委托我帮助他们采购一批产自新疆的白桑葚,我觉得这对于我来说是个很好的合作机会,经过多回合谈判,正式了合作。”袁飚回忆道。

虽然食材养肤的概念已被许多人所熟知,但是以糖水为核心概念的产品确实比较新颖。不过实际上,糖水在中国已经有近千年的历史。可喜的是,中国的传统食材元素与Le Bourgeois公司的现代护肤研发技术很好地擦出了*花。“我们联合开发的‘三糖聚合’护肤**已经在国内通过初审,并得到国家奖励。”秘唐生物科技(上海)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熊军对此兼具保湿、美白功能的**十分满意。

(注解:糖水是南方称谓,在北方则称为甜汤,唐朝时就有杨贵妃用荔枝煮汤敷脸的传说,近代宫廷中的“皇王贵后”们,都有用不同食材熬制汤汁洗敷肌肤的习惯,用以肌肤补水、嫩白、紧致,以葆青春永驻。)

同时,因为有了与Le Bourgeois公司几年的技术磨合,秘唐从三月份开始研发产品到9月份产品下线,仅仅半年就已经推出3大产品系列,共计22个单品。据熊军透露,明年1月,秘唐将再推出1个系列(10个单品)。

另外,秘唐现有产品定价区间为150至300元,目前**阶段比较适合主攻专营店渠道。未来,随着秘唐产品线的逐渐丰富,秘唐也将进驻百货专柜以及超市背柜区。

据了解,在秘唐产品刚出来不久,广东、河南、湖南、北京、江苏、辽宁6个地区的代理商签署代理了秘唐品牌,目前华中地区、华北地区、华东地区亦有许多代理商具有合作意向。熊军希望到明年5月美博会后,秘唐品牌能够覆盖*少14个省。

作为圈外人做化妆品,所受到行业定式思维影响相对较少。对于传统的压货以及渠道客情维护手段,袁飚选择了摒弃,他希望以*具特色的数据化供应链管理,重新建立一套规则。

“通过秘唐的官方网站,经销商可直接进入其中的经销商通道,根据每个人自有的账户信息订货、打款,在后台可以看到自己的产品库存、账户余额、一视同仁的产品政策,而且每个账户只能看到自己的信息。”根据袁飚的设想,这一套数据化管理系统摆脱了传统的繁琐程序,并且可以让渠道利用数据库系统所提供的各式模块,对现有客户的消费行为进行分析筛选,让经销商不再为客户来源、客户需求、活动策划、活动效果分析等问题而发愁。

“我们的核心,就是基于客户的需求建立客户数据库分析模型及整个符合化妆品行业的供应链管理系统。”“化妆品新兵”袁飚希望借助拥有多年实操经验的数据化管理手法,给这个领域带去有力的借鉴。秘唐这股风或许真的能吹皱化妆品行业这江春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