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院节约用人成本的方法

2014-04-28来源 : 互联网

美容院的发展离不开美容师和服务人员全力以赴的工作,如何带动员工的积极性,把人放到*合适的岗位上,*大限度的发挥力量,提**益呢?

所谓用“好人”,是指要用那些思想高尚有责任心的人。对于美容院的一些关键部门,如财务、研发、销售等,因牵扯美容院的核心机密,在用人上应该优先考虑院员的道德素养与职业操守。*先,美容院与院员难免出现矛盾和摩擦,不管是谁的过错,院员站在自身角度肯定会有所怨恨,不会理性地处理问题,如果把握不住自己的道德底线,就有可能做出对美容院不利的举动;其次,竞争对手肯定会想了解本院院员的**手资料,如果一个院员的职业操守有问题,再加上利益驱动,就难免会**本美容院的利益;再次,院员跳槽,肯定会选择同行业的美容院,这时,如果没有良好的职业操守和品德,跳槽的院员有可能会把原美容院的一些情况和资源透露给新加入的美容院,这样势必会给原美容院造成损害。所以,美容院在选择关键部门负责人时,除考虑业务技能外,还要把职业操守和职业道德放在关键地位加以考量,这就是要用“好人”。

那么什么是用“好人”呢?每个连锁加盟型美容院都有**人才和**,如何用好这些人,*大限度地发挥出这些人的能力和潜能,为美容院**价值和利润,是每个美容院必须考虑、同时又是*难把握的问题。处理好了,能持久、有效地提高美容院经济效益;处理不好,会给美容院的发展带来严重影响。因此应从以下几个方面为人才提供发展空间,尽可能地发挥这些人的主观能动性,让他们为美容院多做贡献:

一、院长和院员建立起合作关系。其实谈到这个问题,很多院员似乎都明白这个道理,但很少有院员能真正做到。在谈及院长与院员之间的关系时,双方都会想到的是雇佣和被雇佣的关系,不能说这种观点有错,但从一个企业家的角度讲,又不**正确。美容加盟品牌院要发展、要壮大,单有“你给我*我给你干活”的狭隘想法是不行的。美容院要壮大,要持续发展,这就要求院员不是简单地打工**,而是全身心地融人到美容院中,把院员的利益与美容院的利益紧密联系起来,珍惜现在的美容岗位。当院员有了融入美容院意识的时候,院长也应有融入美容院的意识,在工作中尊重院员,注意发挥院员的积极性,而不是高高在上,对院员的工作横挑鼻子竖挑眼,认为员工不过是个打工仔。如果院长能调整好心态,以一种合作的姿态和院员处理好彼此间的关系,院员就会真正地把工作当成自己的事业,积极主动为美容院**更多的价值。

二、别怕院员**。有的院长不能理性看待院员**,实际上出现院员**的情况大概有两种:一是,美容院整体效益好,院员业绩好;二是,美容院在制定业绩考核政策时失误,造成院员薪酬与美容加盟连锁院发展不成比例。像**种原因是正常的,也是应该的,院员待遇的提升与美容院的发展和效益成正比。而出现第二种情况,就是美容院决策层的决策失误造成的。

标签: 美容院加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