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院顾客流失的原因

2014-04-25来源 : 互联网

顾客流失属于服务不周与技术不足的问题,结果这两项却只占流失顾客的30%,其余70%竟然是我没想到的原因,我将他整理成以下四项供大家参考:

1. 喜新厌旧:女性对消费性的事务,特别容易喜新厌旧,比如衣服、餐饮、一方面因盲目追求流行,一方面是好奇,而设计师常以为每次她都喜欢这个发型,而疏于变化,当有新店开幕,或听别人说哪家美容院不错,就会跑去尝试。对顾客喜新厌旧的心理,要记得常给她做些小变化,尤其要让顾客清楚知道,要做这些小变化的原因,是当下流行的风格或时尚,就可以满足她了。

2.被朋友带走:女性有群居性的特质,连上厕所都要找伴,更何况当他要消费高单价时,因没有自信与安全感,大多会呼朋引伴,我们许多的顾客,常就是这个原因被亲朋好友拖去给别人烫、染去了!

3.客情包袱:因目前顾客同时都有两、三家美容院在消费,常因方便性的关系,就近在家或上班地点洗头,头洗久了有客情,不给他剪不好意思,剪几次后就烫染去了!

4.折扣吸引:大多数的女性,都很难抵挡折扣的诱惑,尤其是知名品牌的折扣,很多有消费知名度的连锁店,它们都心知肚明女人这个特性,故常以打折来吸引新顾客,屡试不爽。

上述2、3、4项的因素也是可以处理的,设计师若有勤于整理顾客数据,了解顾客消费周期,当烫染周期未到之前提醒顾客,打电话给顾客预约来店时间,当朋友邀约,或他店设计师客情诉求,甚至看到连锁店打折广告,都一次次的提醒她,你曾经与她预约烫、染的事,她就不会被感性冲昏头,去背叛对你的**。

当顾客烫染周期到时,会有消费需求,此时*容易受外界的诱惑,若已烫染过,再多的诱惑也无法打动她,就如同吃饱后,再好的山珍海味,也激不起你的胃口一样。

若设计师愿多花心思了解女性心理特质,掌握顾客就可以得心应手了。


标签: 美容院加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