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院的品质经营

2014-04-24来源 : 互联网

一)品质管理是美容业的“常青藤”

消费者因为质量意识的觉醒,会把手中的*理智地投向质量好、服务优的美容院,因此服务品质的好坏直接影响到企业的生存,经营者投资质量管理是避免在竞争中出局的根本**,使企业长远发展中能形成商誉的*大**。

(二)对员工的教育培训是抓好品质经营的中心

松下幸之助说过:“把产品做好之前,先把人的品质做好。”

人的品质是一切品质的根本。因此应采取的措施是:不埋怨现实,不等不靠,利用自身优势,主动引进“外脑”——**教育培训。

教育培训能使企业拥有一批较***的专业人才队伍,从而获得顾客的信任,使公司的效益自然而然地得到增长。

经理和主管要特别注意进修,学习新知识、新经验,提高自身知识水平和道德修养。同时尊重员工的主观意向,使其自觉自愿地投入到工作中,调动员工树立敬业、爱业、勤奋工作、与公司同甘共苦的主人翁精神;鼓励员工进行**性工作,不断创新和进取,团结合作,发挥团队精神;定期评选品质技术兼优的员工,树立正气,增加凝聚力,形成一种“重视品质,顾客至上”的文化氛围。

重心应放在经理级骨干层上,让他们*先接受先进技术培训,内容可以包括:

1、医学知识

2、心理学知识

3、营养**学知识

4、营销管理知识

建立“分层教育培训”,一般分为两个层面:

**“操作层”:即**线美容师直接面对顾客,要求他们必须是熟练的操作者,因此要设计好他们的工作,取保易懂易学、切实可行。

第二“管理层”:对中层主观和有潜能的人员,除专业知识外,要**训练其组织管理、协调沟通及行销等能力,尤其注重培养其品质管理能力。

(三)顾客满意是品质经营的基础理念

在美容业快速崛起的今天,加强品质管理,提高从业人员素质,其目的是留住顾客,谁能取得顾客的信任,谁才是赢家,谁才能生存,因为据有关人士调查:

1、每位不满意的顾客平均至少会告诉11人。

2、100个不满意的顾客中,约有4个人会抱怨,大部分会默默地移向竞争对手的美容院。

3、争取一位新顾客所花费的成本是留住一位老顾客所需成本的5倍以上。

4、对于抱怨的顾客如果能妥善处理,七成以上的顾客会留下来,并且信任度会明显提高。

因此,经常听取顾客意见反馈,及时改善存在不足,是不断提高品质经营、留住顾客及行业发展的基础。

(四)坚持不懈地进行改善是维持品质经营的**

日本石川馨先生在《质量管理入门》一书中指出:“以质量管理为中心的经营不是阿司匹林而是**,虽然吃下去不会马上退烧,但坚持吃下去既能改善体质又能治愈病症,是一种治本的方法。”


标签: 美容院加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