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妆淡抹薛孝香:2014年大连锁或跨出小区域

2014-04-23来源 : 互联网

关于2013年的回顾以及对化妆品行业2014年的展望,我们来看看浓妆淡抹的薛孝香同志是怎么看待的。请为2013年推选一个“行业年度关键词”——迷茫品牌商对自身定位不清晰,没搞清楚自己的产品到底要卖给谁,消费群体在哪里。

比如宝洁集团为专营店渠道定制的海肌源品牌,到现在都没找到感觉。*开始是6.5折供货给专营店,后来又降到5折,但我们专营店**还是没有利润空间,因为品牌本身市场表现力不行。代理商不知道未来的出路在哪里,因为他们没有品牌,也没有渠道。以前一个代理商一年开4场订货会,基本上就可以完成全年的收*目标。无论货卖不卖得出去,至少可以往下压。

现在是什么情形呢?现在代理商的货压都压不下去。代理商压货,零售店**可以直接砍掉他的品牌。零售商*贴近市场,直接与消费者打交道,他们*了解消费者,他们也是*迷茫的。消费者越来越理智、挑剔,对零售店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零售商面临零售技术升级、人员管理升级等诸多难题。对于您公司内部来讲,年度关键词又是什么?

——改革品类的改革:回归本质,以消费者的需求为导向。以前我们的重心都放在护肤品和彩妆两大基本品类上。2012年下半年到2013年,浓妆淡抹门店开始逐步扩充生活必需品的销售占比,增加了纸巾、湿巾、洗衣液等小品类,进而使门店客流量和提篮数也相应提高。企业内部所有权与经营权的分离:将浓妆淡抹的经营权分出去后,我个人从纷繁复杂的琐事中抽身而退,每个月都有定量的时间来作方向决策。放权的同时,让我的团队有足够的空间去施展自己的才华,在这个*立的过程中得到成长。

请预测一下2014年行业可能会发生哪些变化?1.2014年化妆品行业将迎来大洗牌。这几天,露华浓、卡尼尔等品牌的退市也给予我们一些暗示信息,不懂消费者需求,无法满足消费者需求的品牌终将被市场淘汰。2014年,本土很多品牌也将面临同露华浓、卡尼尔一样的命运。2.区域连锁店在2014年将会加快资源整合力度,加快拓展步伐。这其中包括直营店的**,雅丽洁整店输出模式的快速复制,以及店与店之间的联合经营模式的跨区域拓展。

总之,强势区域连锁店不会甘于在自己的一亩三分地种田,他们正在谋求下一步扩张。新的一年,浓妆淡抹可能遭遇的挑战是什么?在大环境趋于紧张的背景下,浓妆淡抹2014年将会进行更深度的改革。**,推行岗位PK制。店长将由以前的直接任命改为定期PK,用业绩说话。岗位PK制让企业竞争机制更加**、公平;同时让员工时时刻刻保持危机感,工作也会更加上心。

第二,成立商学院。针对每个产品板块推选出销售**,然后进行演讲PK,选出***的讲师,组成宣讲团,到其他**零售店交流学习。*终将这种培训方式市场化,这批宣讲团成员将成为商学院的核心成员,以后逐步进化为浓妆淡抹的内部人才孵化机构,甚至是化妆品行业的专业人才培训机构。第三,深耕福州,逐步拓展外围市场。2014年将会尝试去外围开店。


标签: 美容行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