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使美容院有关部门降低消耗

2014-04-23来源 : 互联网

想要美容院开的绘声绘色,财务管理也是美容院必需掌握的一门学问,现推出2011年美容院财务管理制度范本,仅供各位参考。

一、总则

1、为增强美容院的财务使命,表现财务使命在美容院谋划管理和经济效益中的作用,特制定本财务管理制度。

2、美容院财务管理人员的职能:

1)成立健全财务管理的各种规章制度,编制财务安放,增强谋划核算管理,反映、判辨财务安放的履行境况,查抄监视财务纪律。

2)主动为供职美容院谋划管理,推进美容院获得较好的经济效益。根据经济核算原则,按期查抄,判辨美容院财务、本*和成本履行境况,挖掘增收节支潜力,考核资金行使效率,及时向总经理提出合理化建议,当好美容院顾问。

3)实行本*费用预测、安放、驾驭、核算、判辨和考核,督促本美容院相关部门低落消耗,勤俭费用、提高经济效益。

4)合理分配美容院支出,及时完成须要上交的税收及管理费用。

5)合作财政、税务、银行等部门,查抄财务使命,主动提供相关原料,照实反映境况。

6)完成美容院交给的其他使命。

二、财务使命管理

(1)会计年度自1月1日起至12月31日止。

(2)会计凭证、会计帐簿、会计报表和其他会计原料必需的确、准确、**,并切合会计制度的划定规矩。

(3)财务使命人员执掌会计事项必需填制或获得原始凭证,并根据审核的原始凭证编制记帐凭证。相关人员都必需在记帐凭证上签字。

(4)财务使命人员对本美容院实行会计监视。财务使命人员对与文件不合的原始凭证,不予受理;对记载不准确、不**的原始凭证,予以退回,要求更正、补充。

(5)财务使命人员该当会同主管实行财务盘货,**帐簿记帐纪录与实物、款项相符。

(6)财务使命人员发觉帐簿纪录与实物、款项不符时,应及时向主管实行书面呈报,并要求查明理由,做出处理。财务使命人员对上述事项无权自行做出处理。

(7)财务使命人员应根据帐簿纪录每月编制会计报表上报主管。

(8)财务使命人员调职去别的美容院时,必需与接受人员办清交接手续。财务使命人员执掌交接手续时,由主管监管交接。

三、财务收支管理制度

(1)坐蓐性开支:在要库存合理的前提下,产品推销人员根据“请购单”和主管审批的用款安放,购置产品,一般境况下采用货到验收付款的方式。

(2)端庄驾驭非坐蓐性开支。

(3)巩固资产购置。

四、现金和支票管理制度

(1)美容院能够在下列边界内行使现金:

①职员工资、津贴、奖金;

②私人劳务报酬;

③出差人员必需率领的差旅费;

④结算出发点以下的零星支出(结算出发点由主管肯定);

⑤美容院主管允许的其他开支。

(2)财务人员付出私人款项,企业财务管理课程。跨越行使现金限额的局部,该当以支票付出;确需全额付出现金的,店长允许后付出现金。

(3)美容院巩固资产、办公用品、老保、福利及其他使命用品必需采取转帐结算方式,不得行使现金。

(4)财务人员付出现金,能够从美容院库存现金限额中付出或从银行放款中提取,不得从现金支出(即坐支)。

(5)财务人员从银行提取现金,该当填写“现金领用单”,并写明用处和金额,由店长允许后提取。

(6)财务使命人员要实行往来业务的现金提送,数额*大时,应加派人员执掌。

(7)每日业务终止,除酌留一部份为次日业务必要的付出资金外,其余款项应尽量送存银行。

(8)美容院职员因使命需要借用现金,需填写“借款单”,经财务使命人员审核;交主管允许签字后方可借用。跨越退款期限即应收款,在当月工资中扣还。

(9)凭发票、工资单、差旅费及美容院认可的有用报销或领款凭证,填制记帐凭证,经手人签字,财务使命人员审核金额数量无误,看人事工资的主管允许后付出现金消息征求。

(10)工资由财务使命人员依据每月提供的核发工资原料代理编制职员薪资表,交主管审核和签字,财务人员按时提款,当月发放工资,填制记帐凭证,实行财务处理。学习美容院。

(11)无论何种汇款,财务使命人员都需审核“汇款通知单”和相关凭证,分别由经手人、主管签字。

(12)财务使命人员应当成立健全现金帐目,逐笔记载现金付出。帐目该当月结,每日结算,帐款相符。

(13)支票由财务管理人员专人保管。支票行使时需有“支票领用单”,经店长允许签字,然后将支票按金额填上,加盖**,填写日期、用处、挂号号码,领用人在支票领用簿上签字备查。

(14)支票付款后凭支票存根、发票由经手人签字、财务管理人员核对、店长审批。填写金额无误,完成后交财务管理人员。财务管理人员同一编制凭证号,按划定规矩挂号银行帐号。

(15)凡与美容院业务相关款项的支票,不分金额大小由主管审批签字。

五、会计档案管理制度

(1)平常本美容院的会计凭证、会计帐簿、会计文件和其他有生存价值的原料,均应归档。

(2)每日的出售项目及出售数量还有现金帐至多要保存半年以上。薪水单、作废的支票、每月及每年总帐之报表至多要保存7年。供职纪录与盘货清单也应妥善生存。有编制的盘货制度可防止进货过多和防止供给缺少;年底时可做计算净利的根据。

(3)会计凭证应按月、按编号程序每月装订成册,标明月份、季度、年起止技术、号数、单据张数,由财务使命人员签名盖章、归档生存,归档前应加以装订。

(4)会计报表应分月、季、年报,按时归档,并分类填制目录。企业的财务管理制度。

(5)会计档案不得随意拿出,凡查阅、复制、摘录会计档案,需经主管允许。

六、财务盘货制度

1、盘货边界

(1)梳妆化妆打扮品:用于顾客的脸部祛痘,行使一次其产品价值即变成业务支出者(有形耗费商品的业务支出),属于每日需盘货的对象,如洗面奶、梳妆化妆打扮水、润肤乳等。

(2)巩固资产:一次购入即可**行使,只须每年盘货一次的物品,如空调、美容仪器、床铺、凳椅等。

(3)消耗品:不需盘货,如办公用纸、笔、纱布、棉花、卫生纸等。

(4)现金、票据、租赁契约等。

2、盘货方式

(1)年中、年终盘货;(2)月末盘货;(3)不按期抽点。

3、盘货注意事项

(1)财务管理人员拟定判决安放表,主管允许后,签发通知,期限执掌盘货使命。

(2)盘货应尽量采用正确的计算器,防止用主管的目测方法,每项项目数量肯定后,再接续实行下一项,盘货后不得更改。

(3)现金、放款等项目,除年中、年终盘货外,店长至多每月抽查一次。

(4)现金、放款等项目盘货,应于盘货当日放工未行收支前或当日下午结帐后执掌。

(5)存货盘货,以当月*末的**及翌月1日实行为原则。

(6)盘货物品时,现实盘货数均应详明纪录于“盘货统计表”。

(7)盘货完了后,财务管理人员应对盘货境况实行汇总,编制“盘货盈亏呈报表”,核算盘货盈亏金额。

七、财务判辨细则

1、财务判辨即每日、每月实行谋划结算,并按期实行本*、盈亏核算,以了解美容院的谋划境况。

(1)计算准确的损益均衡点,美容院每个月的业务额要抵达或跨越损益均衡点,以助美容院制定有用的拓展出售安放及驾驭本*。

(2)计算损益均衡点要从本*和本地商圈的耗费业务额两方面来思虑,如:根据本*算出美容院每月业务额要20万元智力持平,但借使美容院本地商圈底子没有20万元的耗费能力,则要想措施低落本*,如换租金较利益的店面,使损益均衡点的业务额接近现实耗费力,财务管理制度。否则唯有坐等亏蚀。

2、预测毛利率成立毛利率预算安放管理,对美容院实行安放驾驭,对影响效益大的产品的毛利率实行**考核。

3、美容院可参到的财务管理公式

(1)回收期=开店资金/每月业务净利

借使开店资金30万元,每月业务净利5.6万元,则回收期为/=5.583,即约6个月就能回收本*。

(2)方效=每月谋划额/店面方数劳动效率=每月谋划额/员工人数

借使每个月业务额5.6万元,店面坪数30平方米,则其方效为/30=1866,即均匀每平方米要抵达1866元的业务额,才切合经济效益。算出美容院的方效大小和劳动效率,并和谋划得胜的同一类型美容院做角力较量讨论,作为扩充和缩短店面的参考,防止花高租金却不能表现*大空间效益的境况爆发,参考员工的使命效率,看能否有须要进步员工使命效率和增减员工。


标签: 美容院加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