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院如何做好服务营销管理

2014-04-23来源 : 互联网

际通宝美容在线讯

在美容院的经营管理过程中,必须走出传统的经营误区,充分认识到服务化营销的重要性与必要性,起码要树立起营销管理是广告促销;是士气、微笑和友善的职场氛围;是创新、积极进取;是市场定位、利益研制;是方案的分析、计划、执行和完善的意识。根据国外早期的“服务”理论,“服务性营销”大致有如下几种特征:

1、无形性。“服务”是一种执行的活动,消费者很难在购买前看到结果,它所引发的管理问题有:

服务成本计算困难。无法利用**权的**。无法利用商品展示,价格制定不一。

2、异质性。由人来执行的活动,其服务品质不容易维持统一的水准,服务量大时,品质控制较困难,它所引发的管理问题有:品质化标准控制的困难,如因材施教所产生的差异性和美容师本身情绪上的自我控制等。

3、不可分性。有形产品是先生产后销售,继而消费使用,而服务往往是生产与消费同时进行,它所引发的营销管理问题有:

消费者主观的介入过程和其它消费者主观意识的介入过程。无法实施流水线操作和大规模集中生产。

4、不可藏性。服务是无法储存的,而关于服务的各项设备,若当时不加以使用,就形成虚设或浪费,它所引发的营销管理问题有:需求的被动和客源的不稳定,从而使美容师的编制及培训计划不容易落实。

从克服上述误区及问题的策略来看服务性营销与美容院的关系,我们大致可以认为:美容院不但需要服务营销管理的介入,而且随着目前市场竞争的日趋激烈,以及经济环境、社会环境、法律环境和服务意识的发展,将专业服务型营销管理提升到美容院经营的战略性高度,已经愈来愈赢得业内人士的共识。

实施美容院经营的服务性营销管理,需从两个正确的步骤出发:

(一)选择目标市场

真正了解自身现有的优势,充分实行市场细分,切莫大小通吃,以先形成局部优势,立于不败之地做为选择目标市场的根据。美容院的经营范围千万不能搞成既能护肤保养,又可瘦身减肥,既能除斑纹眉,又可隆胸开刀,只要是客户需要的,一应俱全,这样必然导致样样都有而样样都不精。如果我们不能*先挑选部分客户,将来就很难有顾客挑选我们的美容院了。

(二)探求市场需求

美容院尽量以单一市场起家,一旦立足成功,再探讨扩大商圈及未来的需求,进而增加新的业务范围。营销管理的任务就在于影响需求水准、需求时机和需求特性,以帮助组织达成其目标。

当然,在具体的“服务营销管理”过程中,一定要克服“服务”的几大缺陷,操作步骤如下:

1、有效管理有形物:逐步提升有效利用率;**强力的商誉形象;刺激顾客做口碑宣传;建立弹性价格体制;与顾客达成有效沟通渠道。

2、强化流程、操作的效率化;训练人员的服务品质,将服务“顾客化”、强调“个性化服务”。

3、树立美容师的职业道德意识、训练与顾客接触的服务人员的推销技巧;

4、从供给与需求双方下手,如“弹性上班”、“自动化设施”和“差别取价”、“预订系统”等措施的制定可避免服务的“不可藏性”。

总之,在美容院的经营管理过程中,必须走出传统的经营误区,充分认识到服务化营销的重要性与必要性,起码要树立起营销管理是广告促销;是士气、微笑和友善的职场氛围;是创新、积极进取;是市场定位、利益研制;是方案的分析、计划、执行和完善的意识。

标签: 美容院加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