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院做好顾客管理的七招

2014-04-23来源 : 互联网

美容院**被店长或美容师架空的现象在很多美容院都不同程度的存在,也让很多**头疼。当店长或美容师流失的时候,经常会相应流失一批顾客。但店长和美容师这个环节又是美容院必不可少的,因为作为**毕竟只有一个人,很多顾客必须靠你的员工去服务,而服务的过程是建立感情联系的一个重要途径。因此,也难怪顾客和员工的关系会好过顾客和美容院的关系。

那么,究竟如何解决这种情况呢

1、鉴于顾客开发的难度比较大和顾客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应遵循以老顾客为主,新客户开发为辅的原则。

2、设计一份调查问卷,由美容院**利用顾客档案进行电话回访和调查,必要时上门拜访,完善顾客档案,建立个人感情联系。

3、从即日起,每一个来的客人,都要充分利用机会与顾客进行感情沟通,每一个新顾客的资料都要由美容院保管。

4、美容院**进一步熟悉并牢记顾客档案,做到:能随时叫出每一个顾客的名字;能说出顾客的护理项目和时间;能说出顾客的兴趣爱好、生日等等档案资料。并充分利用顾客的资料寻找感情的突破点。

5、在合适的时候,利用一个合理的理由搞一次联欢,对老顾客进行答谢。

6、以美容院的名义在周末搞一些小型讲座(穿插一些游戏),不断拉近客情关系,也可以作为顾客开发的常用手段。

7、强化美容师培训,将顾客点名服务改为美容师轮筹制,淡化顾客和美容师个人的感情。


标签: 美容院加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