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院在经营方面存在的问题分析

2014-04-19来源 : 互联网

当前,美容院在经营方面存在的问题有很多,但总括来说有以下几个方面:

(一)竞争者过多与经费问题

1)最令美容院经营者烦恼的问题是——美容院数量过多,相互竞争激烈。每300户人家中就有一间美容院。据调查,美容行业中90%以上的美容师想独立的心理较强,一旦时机成熟,就会自找店铺,独立经营。

2)经费开支增高。尤其是美容院的一些耗用品,还有就是人事费用、顾客享受用品等等。

(二)营业额不稳定

服务性行业常常会受到季节、气候等因素的影响,特别是美容院。美容院全年的营业额波动很大,其变化每年都呈现出相同的倾向,较好的月份与较差的月份差距明显。营业额的不稳定性与美容院的规模大小呈反比关系。随着美容院不断地扩大,若经营毫无计划,会造成营业额的剧烈变动。

(三)地理条件恶化

由于地理环境的变化,也会使美容院经营变得更加困难。如果美容院的周围增加更多的公寓,人口流动性增大,客源就会变得不稳定;如果美容院前过往的车辆很多,那么顾客也会渐渐疏远这间美容院。若地理条件变化明显,美容院则要制定相应的对策,这点相当重要。

标签: 美容院管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