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膜迎来新的时间窗口

2014-04-19来源 : 互联网

“订单天天有,客户越来越多。”2014年伊始,市场上不断传来的好消息,让贝豪生化科技有限公司的总经理梁宏丽笑得合不拢嘴。

梁宏丽发自内心的高兴,并非仅仅是看到企业出货量的迅猛递增,而更欣慰于十多年来专注于生产高品质面膜的贝豪,开始被越来越多的客户所接受、认可。而在这同时,也恰好迎来了面膜品类的爆发期。

面膜市场的不断升温,消费者需求的不断被挖掘与满足,却也让梁宏丽慢慢开始焦虑起来。“对比一下竟争异常激烈的手机市场,再看看手中不断被更新换代的苹果手机,我每天都在问自己,我们贝豪出品的面膜是否也能像苹果手机一样为消费者带来超出心理预期并让人尖叫的消费体验呢?"

或多或少也正是因为梁宏丽的这种焦虑感,才使得贝豪更有动力在面膜材质上追求创新,在面膜功能上寻求突破,最终成为面膜OEM领域材质更新换代最快,产品口碑最好的面膜生产商。

尽管目前的面膜市场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峰,但面对蜂拥而至的各类参差不齐的面膜品牌现状,梁宏丽却认定“在2014年,能存活下来的专业面膜品牌只有5%至10%左右,安全的产品和稳定的品质是衡量每个企业是否长久生存的标准。”面膜战国时代已悄然到来。

虽说,2013年许多面膜生产商或者是品牌商、渠道商甚至是零售商都取得了大丰收,然而,在面膜品类的餐餐盛宴之后,2014年,面膜品类的机会主义窗口也越来越窄。

愈发紧缩的机会窗口

美即外嫁,面膜品类的头把交椅是否易主充满着悬念,各个专业面膜品牌摩拳擦掌。另外,像梵萃、菲乐等众多本上日化企业也逐渐介人该市场,以期分食面膜品类这块儿大蛋糕。同时,坊间传闻,将至少有10个以上的欧美品牌切入中国的面膜市场,其中包括宝洁、联合利华等国际巨头。

由此看来,2014年市场上近300个面膜品牌势必会遭遇较大的冲击。

“在面膜领域,这几年每个人都赚了些钱,那是因为外资品牌还没有切入进来,巾国本土面膜品牌还有较大的发展空间,但现在这时间窗口越来越窄了。”梁宏丽认为,面膜战国时代已经到来,对于品牌的机会窗口越发紧缩,只有好的产品品质才能获得最终胜利,“好的品质才能形成口碑,才能成就品牌。”

就决定面膜品质的重要元素之一——材质来说,行业现在要面对一个不可否认的事实,今天贝豪一直大力倡导的轻薄隐形面膜已经不是一个趋势,而是一个现在进行时。

在梁宏丽看来,“现在很多还在做无纺布或者是会发黄的日木一代蚕丝概念产品,还有仿二代杜邦面膜的产品品牌,大家目前觉得做得挺好,但他们绝大多数人是看不到未来的,他们只会看到今天的好。但是,能够从今天的好,看到未来我们面临的挑战,这才是最重要的。”

这是一个随时可能出现颠覆者的时代。到现在还沉溺于算计着如何降低面膜成本,以更低的价格来获取更大的市场份额,或者以模仿包装和抄袭概念来做品牌的企业,如果不改变就意味着死亡。

凭着对品类市场的敏锐洞察与判断,这两年,梁宏丽带着贝豪的团队,马不停蹄地下市场了解需求,并利用各种平台花大力气教育渠道,与此同时,还坚持在产品上不断创新,在企业经营上灵活改革,以至于在迎来面膜品类爆发之时,贝豪也在该品类市场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并获得了较人的话语权。

找准最核心的消费诉求

面膜品牌的专业化程度六接影响消费者对于品牌的认知。

虽说,品牌可以在产品外包装、视觉形象广告上做到以假乱真迷惑消费者,抑或玩弄极其花哨的营销手段来忽悠消费者,但对充分强调体验感的面膜产品而言,品质才是最核心的消费诉求。

越来越重视产品体验感的消费者,很容易辨别出产品的好坏优劣。正如梁宏丽所言,所有的推广都是基于品质,没有品质作支撑的品牌,不会长远,一个产品最重要的是品牌要有自己的灵魂。“当前这么多的面膜品牌,很多品牌跟风,未来如果他们仍没有白己的品牌灵魂,是不可能存活下来的。”

从一代蚕丝概念面膜到二代杜邦隐形面膜、生物纤维面膜再到100%纯蚕丝面膜,贝豪在对产品功能、体验感等多方面的快速试验、积极创新、迅速迭代,正是为保证品质所做出的深度拓展。当然,性价比绝非贝豪的最大优势,贝豪的成功就在把品质形成口碑传播。

敢为人先,创新不止。2014年,贝豪再次超越自己,又推出了两款新型面膜产品,即强调性价比的第三代Silkara隐形面膜及具有功能性的高端纪州备长炭面膜。在这两款产品还未正式推出市场之前,已有合作客户向贝豪表达了想做独家的意愿。由此可见,市场对于高品质、有差异化的面膜产品的强烈需求。而这恰恰是贝豪的优势所在。

“无论何时,企业诚实可信的表现总比光鲜亮丽的形象更让人信任”这是来自梁宏丽微信上的一段简短自述。越是狂叙突进,越是谨慎行之。在如今满世界忙着赚快钱的时代,贝豪的这种强调品质至上,勇于积极创新的企业实属难能可贵。

标签: 面膜 面膜加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