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紫外线强夏日头发防晒妙招

2014-04-19来源 : 互联网

夏天已经在不知不觉中来到我们身边了,随着夏天的到来,气温逐渐升高,而阳光中的紫外线也逐渐增强了。很多昆明美女都记得要为肌肤做好防晒工作,但是,大家往往忘了还要给头发做好防晒工作。头发也要防晒?没错,因为阳光中的紫外线会使头发受到损伤了,而且,阳光会令头发角蛋中的水分丧失,减少了其中的天然油脂,使头发发黄、脆弱、易断,甚至造成“日光漂白”。那到底该如何为头发做好防晒工作呢?让头发依旧柔顺有光泽。

一、夏天阳光对头发的伤害

1、无孔不入紫外线头皮健康头号杀手

紫外线不光会使皮肤变黑,更严重的会导致脱发哦!没有想到吧。眼看着头发如婆娑般纷纷掉落,有没有想过紫外线才是头号杀手呢?所以不要忽视头皮和头发的防晒工作,出门前都要带好遮阳伞和帽子哦!

2、夏天营养不良

夏天人体的热量摄入往往不及其他时节,而因为营养总是先供给到身体所必需的其他器官,所以头发能吸收到的营养往往是最后的。营养若不渗透到头发上,加之夏季的热疲劳,势必容易引起脱发。

3、清洁太给力头皮在惨叫

夏天最讨厌油腻腻的头发了,所以很多人都习惯天天洗头,甚至一天洗两次!当你觉得用手抓头皮很“爽”时,头皮已经发出痛苦的惨叫声了好吗?!

4、自然风干坏处多

人们常常认为,洗头后让头发自然风干更不容易伤害头发,有的甚至喜欢带着一头湿漉漉的头发睡觉。但其实头发如果维持在潮湿的状态,更容易滋生细菌。此外,湿发的毛鳞片一直处于开放状态,更容易因睡觉时和枕头的接触摩擦而对头发造成损伤。

二、夏季头发如何防晒

1、枯黄型发丝

发质特色:皮脂分泌少,发丝通常都没有足够的油脂层来保护,光彩黯淡干枯,很轻易受到紫外线的威胁。

夏季处方:出门时要多使用防晒护发素、发膜、免洗润发露,以增加发丝表面的保护膜;洗发后,忌用热风吹干,尽量让头发自然晾干。

2、油脂型发丝

发质特色:发丝表面经常覆盖着油脂层,这类发质是不易受到紫外线损伤的。但是,到了夏季,皮脂分泌旺盛,头发总是油油的,贴在脑袋上,头皮油腻难保持发型。

夏季处方:过度的阳光刺激,会使油性头皮的分泌更加旺盛,所以最好在涂抹防晒产品前为油性头皮使用调理控油型护发产品,搭配使用往油洗发水和防晒护发素,使头皮保持爽洁。

3、敏感型发丝

发质特色:发丝细,缺乏弹性无光泽,发质干枯。往往是由于烫发、染发过于频繁造成的,受损发质的发丝毛鳞片结构被破坏,头发表面空洞加大,蛋白质流失,自然弹性消失。

夏季处方:可以尝试一些简单安全的DIY发膜。比如,一个蛋清加3粒维生素E和几滴橄榄油混匀,敷在清洗干净的头发上(主要在发尾部分),戴上浴帽,敷热毛巾,5分钟左右洗净,对头发的柔软度和光泽度都会有所改善。另外,要留意在使用任何护发产品前都要做防敏感实验。

4、混合型发丝

发质特色:往往头发到了一定长度,会头屑多,头皮油腻、发痒,但油脂不足以覆盖全部发丝,再加上热天强烈的紫外线照射,头发会变得没有光泽,发尾枯黄、分叉,严重时还会出现头发丧失弹性极易断裂的情况。

夏季处方:护理时,建议防晒和滋养型产品搭配使用,护发素要多用一些。特别留意,要让滋养成分在发尾部分尽量停留时间长点。每次洗完头后,半干时给头发上一层营养保湿精华液。

三、晒后如何修复秀发

头皮篇

操作步骤

1、用手指肚的力量,在头皮进行弹压、松开、弹压、松开的步骤,在头部的不同部位重复。

2、分开五指,用手指梳理头发,去除头发和头皮上的污垢和尘埃。

3、张开手指,用手指指腹沿着头部与颈部的交界处――头顶――前额发际线一路轻轻按摩清洁,记住不能过于用力,建议洗前剪短指甲。

头发篇

1、选用保湿洗发水洗2次

如果头发晒伤了,一定要用具有保湿作用的洗发水,为头发补充因日晒而丢失的水分。在游泳之后,头发得洗两次:第一次洗发根,洗掉残留在头发上的灰尘与头皮屑;第二次洗头皮,用手将洗发水揉起泡,以划圈方式按摩头部,促进血液循环。最后用大量的温水冲洗头发,直到全部洗发水都冲洗掉。

涂抹护发素也是不可缺的步骤,为晒伤干旱的头发即时补湿。记得从发根开始涂,同样用大量清水冲洗,直至粘稠感消失。

2、每礼拜1-2次深层滋润发膜

头发也要敷mask!每日洗发不能让头发恢复柔软有弹性,每礼拜还要为头发提供一到两次特别呵护。洗发后,涂上深层保湿发膜,10分钟后直接用水冲洗干净,头发会变得柔顺光滑。若想加强护发效果,可以配合头皮按摩,增强吸收又可消除疲劳。

标签: 美容美发产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