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妆品店如何打造最实用的销售助手?

2014-04-18来源 : 互联网

化妆品店的运营离不开宣传,小到店铺的彩页设计宣传,大到地方电视平台及网络的覆盖宣传,这对于店铺的经营都发挥着极大的作用。事实上,很多零售店仍在乐此不疲的使用这种促销手法,各化妆品店也是如此,据某化妆品店销售员介绍。

目前,DM单对消费者还是有作用的,有很多消费者就是看了DM单上的促销信息才进店消费的。可以说,无论你承不承认,目前,在零售市场上,DM依然作为一种最常见的终端促销手段广泛存在,事实上,只要能在DM设计过程中充分融入营销的理念,DM单页的作用还是不容小觑的。

封面封底

品牌奖章,一般用知名度非常高的名牌,这些名牌的形象广告、促销优惠或产品图片等内容,都可以作为封面封底,从而提高消费者对宣传资料的关注度和信任度。同时,封面封底的颜色和格调,要符合季节的消费者心理,比如夏天用比较清爽的蓝色或者绿色,让消费者第一眼的感觉就很舒适,有要看下去的想法。

单页产品

单页上的产品要能吸引顾客,这一点是很重要的。这个直接关系到目标顾客对于日化店传递的产品信息有无兴趣,会不会进店来购买!

因此,要根据季节的变化和流行的不同,注意名牌产品和终端产品的合理搭配。比如夏天,就可以上200ML的飘柔、海飞丝、潘婷等名牌洗发水、沐浴露,以及面贴膜、去痘、爽肤水、乳液、防晒、脱毛膏、走珠香体露等;冬天则可以面霜、洗发水、乳液、护手霜、润体露等。

只有通过有效的向目标顾客传递他们关注的名牌和适应季节的产品,才能唤起顾客对产品的敏感和对日化店的关注,才有可能吸引顾客进店。

优惠信息

日化店称为“折扣券”信息。就是在散发宣传单页时,加上使用期限的“5元”、“10元”的“折扣券”。如购买100元产品时,可以使用一张“5元”的折扣券。当日化店去一些机关单位的办公室散发资料时,每个办公室就可以发“1份宣传单页+多张折扣券”。这样操作就很灵活,可以有效的控制宣传单页的制作成本。

散发对象

宣传单页不要盲目的、而是要有针对性的派发,以提高它的使用和宣传效果。一般针对一些银行、医院、机关单位等去派发,或者在单店附近的广场、人流多的路口派发,派发对象以18~30岁的女性为目标顾客。

当然每个店的情况不一样,推广的产品不一样,可能年龄的界定会有不同,总的来说要注意派发给日化店潜在的目标顾客,而不是去盲目的散发,浪费宣传物料。

注意事项

宣传单页在外面派发的时候,还要注意一些操作细节,比如宣传单页掉在地上,日化店的工作人员要捡起来,而不能掉在地方就不管,这样会给消费者营造轻视单页的环境;其二,当潜在顾客不接受宣传资料的时候,不要硬塞,这两个小细节是操作时很重要的问题。

小小的宣传页面积是小,但是给消费者呈现的确实很全面的产品及店铺信息展示,所以日化店老板不能忽略了这个很实用的销售助手,它能让你的店铺形象大大提升,从而销量也会大幅度增长。

标签: 化妆品店管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