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妆品开店资金如何筹措

2014-04-17来源 : 互联网

“商场如战场”,开店营业,犹如行兵布阵,“兵马未动,粮草先行”是兵家的常识,化妆品店铺的经营,同样需要这样的理论指导。所谓的“粮草先行”就是指资金到位。开店其实就是一个投资融资的过程,有投入才能有产出,作为初开店者,就应当筹措到比预算多一些的资金,以防止出现各种意外情况。开店最为重要的就是了解和解决财务费用上的需求,因为这是决定店铺经营者未来事业能否成功的关键所在。

首先,店铺经营者必须清楚店铺在经营过程中存在那些费用。一般来说,设计费用包括两大部分,一是基础设施投资,其中包括店铺装修、装饰和必要的硬件设施的购置和安置费用,例如店铺室内装潢、水电基础设施、空调、货架、收银机和招牌灯项目费用;另外一部分就是日常的管理费用,包括人工费用、店面租金、日常管理费用和宣传费用等。

那么,为了保证上述各项资金到位,店铺经营者应当如何筹集资金呢?主要的筹资途径有以下几种方式:

(一)个人筹资

如果个人财力允许,开办化妆品店铺完全可以由个人投资开设。采取个人投资方式的店铺经营可以拥有经营方式灵活、不受他人干扰的优点。店铺经营者可以完全按照自己的经营理念来进行管理,同时利润也归个人所有。但个人投资方式也存在一些缺点,如不容易筹集到充足的资金、经营风险较大等。

因此,对于店铺经营者来说,在采取这种投资方式时,应当慎重考虑,特别是对于投资金额的大小应当采取适度原则,最好不要把个人所积累的全部资金投入其中。特别是在经营初期,不要受到其他店铺经营者的影响,不要看到其他店铺大而盲目追求规模,以免因投资过大而使经营初期不景气最终导致无力支撑。对于初涉商海的经营者。应当根据所经营化妆品品牌和个人的经营状况,选择小型的店铺进行经营。这样不仅可以慢慢适应市场,积累资金,更重要的是在开店过程中逐渐摸索和积累开店经验,为未来发展做资金、人员、经验等方面的准备。

(二)合伙出资

从法律法规的角度来说,合伙出资是指两个或两个人以上的合伙人共同出资、共同经营、共扣风险、共享利益。当经营规模适中时,由于投资额完全超出个人经济能力,有完全低于银行贷款时,那么店铺投资经营者可以考虑合伙出资的形式。

在合伙出资中,投资者应当谨慎选着合伙人,因为合伙人之间容易产生、经营方面的纠纷。在选择合伙人时,最重要的是备选的合伙人一定要与你有共同的经营理念,能与你同甘共苦,共担风险,双方容易沟通。与合伙人合作之前,为了确保双方合作过程中的权利与义务,双方必须签订“合伙协议书”,明确双方的权、责、利。否则,随着店铺经营规模的扩大,双方将会出现种种矛盾,特别的是在经营出现困难或者经营取得较大利润时,都会出现矛盾的纠纷。从法律角度来看,一份“合伙协议书”应当明确合伙人的权利和义务、合伙的期限以及每个合作伙伴的投资额,即所占股份的比例、利润分配方案、吸引新合伙者的方法以及每个合伙者的责任及对因不负责造成的后果所采取的惩罚性条例等。

(三)银行贷款

如前面所述,无论个人独资的方式还是合伙出资的形式,都属于创办人的私人投资,他们主要适用于小型化妆品店铺的开办。对于有些规律较大的化妆品店铺来说,由于投入资金较大,一般已经超出了个人独资和合伙出资能力之外,这时,就需要考虑开辟向银行贷款等从社会筹措开店资金的渠道。银行贷款已经成为许多地区经营者所采取的方式,特别是对拥有良好商机的经营者来说,采用银行贷款的方式简单、直接、方便而有效。目前,国家为了鼓励个人投资者进行个体经营,对贷款的相关规定放宽了许多。一般来说,只要持有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发放的营业执照或者有关部门批准的证件,能够遵守国际政策法令,符合批准的经营范围,并且必须有30%-50%的自由流动资金以及确有偿还能力和经济担保能力的投资者,只要具备以上条件,银行就会给予支持。

值得一提的是,担保和抵押包括几种形式,如以房屋、设备或者其他固定资产抵押;以尚未到期的债券票据质押;信用贷款,无担保,全靠贷款人的信用等。

在银行贷款中,只要有利于搞活经济,银行都会给予帮助。有周密的计划,并且对投资进行了一定的考察、市场预测和技术分析之后,备有较为详尽的可行性研究报告,能够较为客观地对未来所遇到的困难进行评估和预测,那么贷款成功的希望就很大。

标签: 化妆品店管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