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创业如何开好一家化妆品店

2014-04-17来源 : 互联网

近两年来,国家鼓励自主创业,大学生毕业后直接创业的例子越来越多,这也不断的激励着后来者,而在如今的国内市场中,小本创业选择化妆品行业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这也正是很多大学生创业的首选,年轻朝气的他们正是化妆品无形的代言人。但是创业并不是那么简单就能成功的,尤其是在如今这个竟争无比激烈的化妆品市场之中。

想进入化妆品行业创业开店需要做到的事项

第一、化妆品店的选址问题

刚刚踏出社会,自身的一些经验也并不是很丰富,而且在资金方面也不是很充足。在这个时候,如果想要经营好一家化妆品,就要选好店址,选址一家好的,有实力的化妆品连锁品牌作为坚固的后盾。

第二、化妆品店的经营模式问题

开化妆品店,经营的模式是要确定好的。是选择一个品牌来经营,还是选择多个品牌。而除了化妆品和护肤品之外,是否要添加一些生活中的护理用品和营养食品等等。

随着选择的发展情况来看,化妆品这个行业的销售渠道在未来应该是以专营店与大型百货商场的专柜、大型超市这三个趋势发展。

在化妆品专营店这个经营模式中想要成功的经营好,走的路线必须要是差异化的,需要有特色的经营思路来对店铺进行分析,要做到小而精,在产品方面要选择一些有特殊的来销售。

第三、供货渠道问题

想开店就需要有商品才行,所以在首先需要寻找货物的来源渠道,和需要实地考察,杜绝低质量商品的问题,加盟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选择一个适合自己消费者定位的商品,这样会得到厂家的支持,相对来说风险也会小很多。

第四、化妆品店的服务质量

在面对顾客的时候更要为顾客提供一个提心优质的服务,这样在这个竞争激烈的市场中才能有发展的舞台。而大型百货商场的专柜所走的路线是高端的,它所吸引的消费群体也是属于高消费的。大型超市这一种是属于大而全的发展思路,它们的产品是丰富多彩的,是以出售产品来获得利润的。

标签: 化妆品店管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