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族的“尴尬”病早预防才是王道

2014-04-17来源 : 互联网

痔疮这个病实在是让人羞于启齿,但是又不得不提。痔疮多由坏习惯导致,所以有痔疮的朋友要多注意解除不良的生活习惯,在这个快节奏的生活和工作环境下,IT族们如何做好痔疮预防的工作也成为了当下比较热门的话题。针对这些,小编在痔疮预防上给大家以下建议。

1、在办公室里多喝水、多吃纤维粗的食物。喝水可以软化肠道里的大便,粗纤维的食物可以促进肠蠕动,都可以帮助排便。比如蔬菜、水果以及未经精加工的谷类和薯类等,有助于痔疮预防。

2、早晚做提肛运动可以缓解痔疮,也是常用的痔疮预防方法。

3、切忌久蹲,尤其不要一边上厕所一边看书读报。因为蹲厕时保持的姿势,可以促使痔静脉从充血,影响静脉血液回流,引起或加重痔疮症状。

4、便后记得清洗干净。痔疮病人便后使用柔软的卫生纸擦干净,有些卫生纸过分粗糙,有些卫生纸还含有荧光剂化学剂等,市民要注意分辨。有条件的话,最好用水清洗,帮助肛门清洁。

5、一定要多活动。不要久站久坐,坐45分钟起来活动5分钟,完全可以有效地减轻痔疮症状。

虽然说痔疮是大多数人会患的疾病,但还是有很多的预防方法,其中多吃对肛肠有好处的食物就是比较不错的方法,很多水果能够让患者不患该病,大家特别是长期坐着工作的人要多吃。

标签: 养生保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