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你的热情吓跑了顾客

2014-04-16来源 : 互联网

太过分的热情只会让人反感,很多导购人员,尤其是新手,求胜心切,喋喋不休,殊不知其实是你自己在赶顾客走,让顾客没有感受到购物的轻松氛围,这种情况屡见不鲜。那么聪明的导购究竟该如何去做呢?

一:询问需求

顾客一进来,热情招呼之后,应给顾客以适当的空间让他随意浏览。留意顾客的肢体语言,轻声询问顾客的需求。注意事项:

A、与顾客的站距不少于3步(即约1米开外)。

B、不要一直专注顾客的身体,要以自然放松的环境让顾客去活动,但要随时留意顾客的需求及动作。

C、切勿两个导购同时上前紧跟一个顾客,以免给顾客过大压力(顾客形迹可疑时除外)。

二:制造空间

如果顾客说出需求,那自然皆大欢喜,针对需求推荐即可。如果顾客说“随便看看”或者不予回应,那就可以说:“请随意看,有什么需要请叫我,我是××。”同时,与顾客保持一定的距离,使顾客有足够的私人空间,但要用眼睛余光关注顾客,一旦顾客需要帮助,即可主动上前提供服务。一般以下情况是顾客有需求的时机:

A.顾客目光专注于某一货品之时。

B.顾客表现出寻找导购或商品时。

C.顾客与导购视线相遇时。

D.顾客表现出询问的语言或动作时。

E.顾客随意翻动商品猛抬头时。

F.顾客翻看吊牌时。

G.顾客将已购大宗商品或纸袋放下时(抱小孩的顾客将小孩放下时)。

H.顾客拿取或比试商品时。

I.顾客手触某一商品时(区别于随意翻看货品)。

J.顾客与同伴谈论商品时。

K.顾客翻看画册、海报、POP等时。

L.顾客询问品牌产地等时。

注:切忌在顾客刚接触商品瞬间突然发问,会吓到顾客。

三:及时帮助

在顾客需要帮助时,及时用标准语言询问及推荐,如:

A、你好,需要帮忙吗?

B、喜欢不妨试试看?

C、想要这一款吗?先生。

D、这款的颜色(款式)很适合您,不妨试试看?

E、这款采用了我们今年的特色面料(工艺),可以穿上感觉一下,很不错的。

注意:要细心留意顾客每一细微动作,察言观色,积极把握时机,快步迎上前去,敏捷有活力不拖沓。面部表情自然放松,真诚微笑,语调明朗愉悦。

一般来说,作为顾客,既不希望被冷落,又害怕导购离自己太近而失去自己的空间。有的顾客在买一个产品时,可能会花一段时间了解好些店的情况,若急着向他们推销可能让他们很不自在,好像不买就很不好意思,只能匆匆离开。所以,导购朋友们,可别让你的热情吓跑顾客额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