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妆品连锁店怎样做管理培训

2014-04-16来源 : 互联网

一个化妆品连锁店想要长久地发展下去就必须给自己的员工做好培训,培训是提升业绩和一个化妆品店凝聚力最快最好的办法之一,对连锁经营企业来说具有极其重要的战略意义。

1.明确人员培训的目标

从总体上来说,人才培养的目的是提高人的素质。培训与连锁店的经营管理结合”。具体包括五个方面:发挥个人的潜力;为化妆品连锁店的各个岗位提供合适的人才;提高全体员工的自我发展意识;为连锁店经营的发展提供人才储备。

2.明确人员培训的内容

人才培养的内容因人员所处的不同职能部门而会有很大的差异,但一般来说,人才培养内容包括以下四个方面:

(1)思想道德教育。

职工培训除了进行必须的入门培训之外之外,应把树立企业形象、企业精神、企业宗旨、职业道德、服务规范、服务纪律作为培训的重要内容。让学员充分理解企业的经营理念、工作守则。

(2)掌握工作技能

包括连锁经营管理知识、业务知识、工作技巧等方面,诸如门店的进货收货、商品标价、上架、陈列及操作收银机等作业环节,都应在短时间内学会。因为连锁经营企业的职工培训不同于学历教育,学制不宜过长,具有短平快的短训班才能既不影响连锁店的经营,又能不断地提高员工素质。

(3)管理知识和观念的培训

在让学员掌握工作技能同时,需强调让员工确实了解“为何要标价”、“为什么要招呼顾客”、“与顾客的关系应该是如何”、“本连锁店提供给顾客怎样的服务和购买便利”等等正确的经营观念和企业精神,使全体员工树立统一的价值观念,加强人与人之间的配合和人际交往能力,从而为连锁公司的持久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纠正所有不良习气。

3.明确人员培训的方式

人员培养的方式可以按不同标准来划分:

(1)按培训所处的时间来划分,可分为:职前培训,即员工任职前的训练;在职培训,即对在职员工的训练。

(2)按培训时间的长短来划分,可分为全日制培训,即受训人员以全天的时间参加训练;间日制培训,即非连续地进行数天的培训;兼时制培训,即每天仅接受数小时的培训,其余时间返回工作岗位继续工作。

4.建立完整的培训系统

对连锁经营的化妆品店来讲,标准化要求高质量的培训。离开了培训,营业手册所规定的作业标准就难以为员工所理解、接受和执行。因此,建立完整的培训系统,对连锁企业各级员工的有效选拔、任用、教育、开发是连锁企业稳步发展、持续进步的关键所在。目前国内的教育系统还很少能直接培养出连锁经营的专业人才,也无法从社会上直接获得,这就更需要经过在连锁体系内的实践和锻炼培训中培养人才。

标签: 化妆品店管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