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整形外科医生讲述人文吸脂理念

2014-04-14来源 : 互联网

对很多整形医生而言,吸脂是相对简单的操作,只要解剖知识扎实,操作熟练,就不会有差错。然而,当小编采访香港林竹筠医生时,发现她关注的更多是手术时求美者的疼痛感、反复做治疗是否占用太多时间、穿压力衣久了会不会很难受……一起来听听这位香港美女医生的人文化吸脂观点。

小编:很多人认为吸脂=减肥。

林竹筠:吸脂是形体雕塑手段,减肥更多是减轻体重。

形体雕塑跟减肥是两个概念,通过吸脂把110斤变90斤,是不可能的:

人的脂肪分布在皮下,肚子里面也有,吸脂只可以减少皮下脂肪,达到改善体形的目的,而减肥更多是要把较高的体重减轻;如果把油放在水里,油一定会比水轻,同理,人体内的脂肪并不是很重,把脂肪抽出来后,求美者体重并不会减很多;做吸脂术后短期内人体会有水肿,很多求美者甚至发现吸脂术后自己体重增高。

吸脂只对某一类的求美者特别有效果:某些部位天生容易储存脂肪的。而如果有体重200斤的人来做吸脂术,我一般会建议他们先看营养师,把体重降到正常范围内,如果还有一些地方脂肪特别难减,如大腿外侧、肚子等,再考虑做吸脂手术。

小编:听说您用Vaser超声定位抽脂,这是什么技术?

林竹筠:Vaser先用超声波的能量把脂肪溶掉,再把融掉的脂肪抽吸出。

抽脂就像用一根银管去吃果冻(脂肪),Vaser是先把果冻融化成水,再用吸管吸出,先融化再吸出,抽吸的脂肪会更精细,皮肤表面不平整的风险也可以减小,Vaser本身的能量还能刺激皮肤收缩,所以术后皮肤更紧致。

Vaser抽脂案例对比图(女)

Vaser也能雕刻浅层脂肪,做出男士的六块腹肌和女性的马甲肌。一般全层抽脂时,医生不会触碰浅层脂肪,因为容易造成皮肤坏死或引发其他严重后果。但Vaser可以相对安全得去掉浅层脂肪,所以不论男生还是女生,都可以雕刻出运动家类的体型。

Vaser抽脂案例对比图(男)

但Vaser雕刻脂肪需要医生熟悉解剖学,也要求美者本身有健康体格,大啤酒肚是不可能雕刻出腹肌的。

小编:很多医生建议抽脂时“少量多次”。

林书筠:考虑到疤痕、休息周期、压力衣等因素,建议同一部位只抽吸一次即可。

多一次手术就多一次疤痕:当我们的汽车出现问题,拿回去修理下,回来还像崭新的一样,但人在每一次手术后,一定会留下一定疤痕,拿吸脂来举例,即使开的刀口比较小,不单在皮肤外面会留下疤痕,在刀口下面,所有吸脂的地方皮下也会留下疤痕。

多次抽吸会影响工作:大部分求美者要上班,而吸脂术后一般都要休息几天,多次抽吸对工作会有影响。

压力衣穿太久会不舒服,尤其天气炎热时:还有一点要考虑,做完脂肪抽吸术后,要穿一件压力衣塑形,穿4周,香港和大陆的夏天-6、7、8月份,天气比较炎热,如果一年有几个月都要穿压力衣会非常难受。

如果找到可靠的医生,同一个部位只抽吸一次就可以了,不需要少量多次进行,但如果一个人既要抽肚子,又要抽大腿,分开两次会比较好。

小编:年轻姑娘都喜欢抽得越瘦越好。

林书筠:建议求美者对吸脂效果抱合理预期,抽脂手术能改善的度是有限的。

做吸脂术前,求美者除应具备整形的健康条件外,最重要的是,对吸脂手术要有正确预期。如有求美者做完大腿吸脂后,即使两条腿很平滑均匀,术前术后对比照也很明显,但是她仍不满意手术结果,希望吸脂后大腿能像小腿一样瘦,是不现实的。不管大腿还是身体其他地方,皮下分布着不止骨头和脂肪,还有肌肉和其他组织,吸脂只可能抽到脂肪,变瘦是有限度的;

另外,吸脂时,不可能每颗细胞都能抽吸出,皮下脂肪一般分深、浅层,理论上所有的脂肪我们都可以取,但为保证吸脂后皮肤看起来有弹性、色素没改变,皮下需要留一层薄薄的脂肪。

几乎每一个求美者会诊时,我都会跟她们讲大概可以瘦多少,再问下她们想通过手术想达到的理性状态,如果她们不够理性,对手术没有正确预期,我会拒绝给她们手术,让她们回去再想想。

小编:吸脂手术会反弹吗?

林竹筠:正常饮食和规律运动可以长久保持体形,即使反弹,吸脂部位也不会变回术前状态。

人在青春期后,脂肪细胞数量是恒定的,肥胖时,脂肪细胞会变大,瘦的时候,细胞变小,有些减肥药的广告宣传称“吃完后脂肪细胞会饿掉”是没有科学依据的,只有吸脂能改变脂肪细胞数量。

当我们做吸脂术时,可以直接把多余的脂肪细胞拿走,做完吸脂手术后即使再肥胖,因为已经吸脂的地方脂肪细胞数目减少,所以,肥胖会发生在没有吸脂的地方,如吸出腹部脂肪后,再次肥胖可能发生在大腿、手臂等地方。

如果吸脂后求美者满意自己的体型,我一般会“警告”她:一定要控制饮食,合理运动,才能维持现在的体重,否则脂肪还可能再“长”回来。

小编:怎样降低吸脂手术风险?

林书筠:比较重要的点有身体健康、不吸烟、脂肪抽吸量不过大。

本身贫血、凝血功能有问题、孕妇及有严重健康问题的求美者不能做吸脂术。

手术前后2周不要吸烟,吸烟对肺部健康不好众所周知,此外,吸脂术后,身体康复需要好的血液流通,烟里的尼古丁会收窄血管,营养到不了要修复的地方,延长康复时间,而且增大疤痕结痂的机会。

做整容手术的人群大部分都相对年轻,且身体比较健康,手术一般在早上进行,下午他们可以回家,我们一般每天可以抽吸的量大约在3000-5000ml,求美者身体状况不好,吸脂量会降低。

最后,建议做吸脂术的求美者选择全麻,因为局麻时手术过程中会不舒服,而且求美者长时间保持一个姿势很累,不过,一定要选择正规机构。

标签: 整形美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