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院新的经营模式

2014-04-11来源 : 互联网

据不**统计,目前我国的美容机构已逾**,从业人员达600多万。面对*大的市场和激烈的竞争,美容院的经营者们必须时刻为自己“充电”,把握未来发展趋势,导入新的经营理念和经营方式,推出新的服务项目以吸引顾客,惟有如此,才不至于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被淘汰出局。美容院作为*直接面向消费者的载体,正感受着消费者不断变化的需求。与日俱增的压力,消费形态的成熟化,都将推动美容业进入专业、精致、现代的崭新发展模式中。

连锁经营方式成为经营方向

目前的中国美容市场仍处于不规范、不成熟的发展阶段,行业管理缺乏力度、行业竞争处于无序状态、美容院经营尚未形成规模,从业人员素质参差不齐。诸多因素的汇集造成整个行业在社会中的信誉难以达到一定的高度。因此在美容业**和实行连锁经营理念,提供**的产品和服务,建立良好运作程序,形成良好的口碑和品牌的经营运作模式势在必行,连锁经营将是未来美容业发展的主流。连锁经营作为一种现代商业投资与运作方式,勿庸置疑会成为今后美容业的一种经营方向。

直销化整为零介入美容市场

以前许多顾客购买美容用品都会直接到熟悉的美容院去,经由自己信任的美容师介绍,选购适合自己肤质、发质的美容美发用品。但*近几年,我国吹起了一股直销风,尤以电视直销为甚,许多直销公司开始介入各种消费市场,美容业也不例外。上百家的直销公司采取化整为零的方式,推出各种美容用品,顾客只需打个电话,直销公司就会把产品直接送货上门或者邮寄给顾客。这对美容院而言,无疑是重重的一击。美容院应适时改变经营方式,以减少直销给自己带来的冲击。

专业性的市场细分让专门店初具规模

美容的概念现已产生丰富的外延,美体、美**项目纷至沓来,各种配套设施层出不穷,这给提供各类服务的专门店**了市场与空间。美甲店和美体中心从脸部护理中剥离出来已不足为奇。同样,市场的细分也不能忽视消费对象的细分,专为男性和老年人设计的美容产品开始在市场上显山露水。 www.chinamrgl.com/中国美容院标准化管理网

经营专门店除了按特色服务和对象细分,还应力求硬件设施的专业性。从这种意义上讲,专门店已初具连锁式经营的规模与条件。

整合服务极为细微**潮流

现代都市人的快节奏生活,使假日或小憩更显珍贵,如果在难得的休息时间疲于奔走于各美容院、美发店、美甲店,怎不让人泄气。因此,一种大而全的集休闲娱乐和多种美容服务为一体的经营场所成为必要。这种类型的美容中心规模很大,装潢讲究,服务周全,可涉及美容沙龙、桑拿健身、化妆造型、养发纹刺等诸多方面的个性化服务项目。此类经营方式的美容院,管理要求极为细微,*好实行会员制。

如何吸引会员、固定会员、组织会员都是美容院必须做好的关键环节。

整合已被销售商们使用了许多年了,但直到今天,它才作为对企业进行整体表现的推动力量被企业经营者所采用。实施整合服务,*先应该整合各项服务设施,让顾客上门一次就能满足各种需求,方便又省时,符合现代人高效、快捷的消费需求。美容院应该开设有美容美发、健身、心理咨询、形象设计、娱乐、购物、餐饮等服务项目,这种一应俱全的美容院,全方位的经营服务策略必定能在竞争激烈的美容市场脱颖而出。

美容业经过这些年的发展,旧的经营理念和传统管理模式已不能适应快速变化的社会环境、消费环境。美容业必将面对一场深层次的变革,更新经营方式,才能在充满机遇挑战的时代屹立潮头。

标签: 美容院管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